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明年仍将按原计划进行
2020-08-20 11:19:01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东京8月20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媒体20日透露,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并不明朗,但东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仍将按照推迟前的计划进行,活动将遍及日本47个州道府,为期121天。

图为2020年2月15日,东京奥组委举行火炬接力彩排。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日本多家媒体援引一位内部人士说,火炬接力仍将从2011年海啸地震灾区福岛出发,因为奥运会的开幕日期从今年的7月24日改成了明年的7月23日,火炬接力出发日期也将从原来的3月26日提前到3月25日。

  据透露,奥运会被推迟之后,东京组委会一直在考虑简化火炬传递以减少额外费用的方案,但同时也需要尊重每个地方政府精心设计的现有路线,并且还要考虑赞助商的利益和大约1万名火炬手的权利,综合考虑之下,还是决定维持原有的方案。

  奥组委官员早些时候曾透露,有可能会根据新冠感染的情况,临时审查火炬接力的天数和其他具体操作情况。

  3月24日,东京奥运会被宣布推迟一年举行,火炬接力也被迫全部取消。后来奥组委决定火炬在福岛等地区展览,但因为疫情扩散,展览被取消,圣火后来就被放置在一个“秘密地点”保存,之后的唯一一次亮相是在7月23日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火种灯被带到新国立竞技场参加了一个简单仪式。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