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中超今起开放网上购票,球迷终于可以现场看球了
2020-08-21 15:24:3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在苏州赛区召开发布会,秘书长刘奕正式对外确认:8月22日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的比赛,将允许约2000名球迷入场,其中包括两队球迷、苏州本地球迷代表以及防疫一线医护人员。而接下来,中超也将开放网上购票,球迷很快可以到现场为主队加油助威了。

  图说:球迷终于可以现场为球队加油了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中国足协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规范有序推进中超苏州赛区观众看台开放工作中、在确保有关防疫要求前提下,按照有序开放的原则,明晚在苏州奥体中心举行的联赛第六轮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的比赛,将成为本赛季首次观众看台开放测试赛。

  据了解,这场比赛将开放坐席约2000个,两地球迷团体、苏州本地防疫医务人员代表等将进场观赛。观众在看台就座时,同排每人间隔两个座位,每排之间间隔一排。 

  此后,联赛第8轮至第9轮,每个比赛日苏州赛区都将选择一场比赛,一共再举办4场观众看台开放测试赛。联赛第10轮至14轮,组委会将根据前期测试赛情况,进一步推进三个比赛场地观众看台有序开放。包括大连赛区在内,各个场馆将“条件成熟一个,有序开放一个”。 

  图说:组委会将根据前期测试赛情况,进一步推进观众看台有序开放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同时,根据观众看台开放实施方案,球票销售将全面实行线上实名制购票、线下实名制入场制度。球迷可于今天12点后通过大麦网进行购票,每名购票者仅能购买一张票,票价暂时有100元、120元两种价格。现场观众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身份证、“苏康码”和“14天行动轨迹”作为入场的必要信息。 

  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在会上介绍,为配合本次观众看台开放,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苏州市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合理简化观赛手续和核验环节,方便了全国各地球迷前来观赛。周志芳也表示,中超联赛开放观众看台,是全国体育产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标志,是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苏州热忱欢迎全国各地球迷和媒体记者到来,并将全力营造最好的观赛氛围。”

  此前,苏州和大连两个赛区的场地内一直设有大屏幕和虚拟球迷投影来增加比赛氛围。这一次,等了8个多月后,国内球迷终于可以亲临现场了。上一次球迷进场观看中超,还是在2019年12月1日的收官战。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