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2020乒乓球世界杯名单:马龙领衔 陈梦孙颖莎落选
2020-09-07 13:53:29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9月7日电 国际乒联网站近日公布了2020男、女乒乓球世界杯的邀请名单。男子名单中,马龙领衔,樊振东、波尔等名将在列;女子方面,刘诗雯将向个人第6个世界杯单打冠军发起冲击。

  具体名单如下:

  男子方面,这份邀请名单包括马龙、樊振东、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林昀儒、庄智渊、黄镇廷、郑荣植、张禹珍、雨果-尔德拉诺、波尔、奥恰洛夫等强手;

男子受邀名单。

  女子受邀名单则引起不小争议,在公布的大名单中,刘诗雯、朱雨玲在列,而陈梦和孙颖莎则无缘。其他选手方面,保持着8个非洲杯冠军纪录的迪娜-梅谢里夫(埃及)、连续获得欧洲杯冠军的佩特里莎-索尔佳(德国)、欧洲排名最高的索菲亚-波尔卡诺娃(奥地利)、背靠背泛美冠军阿德里安娜-迪亚兹(波多黎各)、2019年国际乒联突破明星张安都获得了邀请。

女子受邀名单。

  国际乒联解释道,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亚洲杯和大洋洲杯未能举行,因此国际乒联根据世界排名做了邀请。包括19岁的伊藤美诚,去年女乒世界杯亚军朱雨玲,新加坡老将冯天薇和澳大利亚老将洪剑芳也在受邀之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世界乒乓球赛事一度中断。不过在国际乒联此前公布的重启计划中,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和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这三项赛事将带领乒乓球比赛重返大众视野。

  2020年男乒世界杯将于11月13日-15日在中国举行,女乒世界杯的比赛时间是11月8日-10日,比赛地点同样在中国,但具体城市尚未确定。(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