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亚冠与足协杯“撞车” 中超三队面临分队双线作战
2020-09-21 08:58:5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喻露

  随着9月19日晚上海上港淘汰重庆当代,成为最后一支跻身16强的中超球队,2020赛季足协杯首轮角逐告一段落。按照竞赛规程,8支晋级的中超球队将在11月26日进行的足协杯第二轮赛事中分别遭遇本赛季中甲联赛前8名球队,继而产生8强。但由于亚冠联赛与足协杯赛程“撞车”,因此已晋级足协杯第二轮的广州恒大、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3队不得不兼顾参加两项赛事。由于本赛季足协杯冠军球队仍将直接锁定下赛季亚冠一个正赛参赛名额,因此3家俱乐部将侧重于哪项赛事的竞争,需要作出取舍。

  赛程显示,足协杯首轮于9月19日结束后,将于11月26日进行第二轮赛事。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为鼓励各队积极参赛,同时确保竞争公平,中国足协目前已确定按照“1支中超队与1支中甲队捉对”来产生足协杯第二轮对阵形势。待到中甲联赛于11月8日落幕后,赛事组委会将组织一次抽签来确定16强具体对阵。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足协杯防疫工作,足协杯第二轮赛事将分别安排在两个赛区内集中进行,两赛区城市全部来自江苏省,其中一个赛区确认为中超苏州赛区,另一赛区也将安排在苏州附近的城市。而从1/4决赛至最终决赛,都将在苏州赛区举行。

  根据首轮战况,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广州富力,天津泰达、武汉卓尔、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8支中超球队跻身足协杯16强。其中,恒大、中赫国安、上港3队为本赛季亚冠正赛参赛球队。

  赛历显示,亚冠联赛(东亚大区)小组赛及淘汰赛各轮从11月15日开始至12月19日结束。而足协杯第二至第五轮则将于11月26日至12月19日结束。由此不难看出,两项赛事如约进行,那么势必造成赛程冲突。中超BIG3俱乐部如何协调两项赛事的竞赛安排呢?

  说到此,不得不强调一点,那就是本赛季足协杯冠军球队仍将直接获得一张下赛季亚冠联赛正赛参赛入场券。尽管从足协杯首轮赛况看,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在比赛中安排了大量替补球员出战,但随着比赛深入,晋级球队距离亚冠门票愈来愈近,从名与利角度来说,大部分球队都不愿主动放弃染指足协杯桂冠的机会。至于两项赛事赛程“撞车”,3家中超俱乐部一旦无法回避,那么就必须采取分别组队分赴两条战线的办法。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于11月12日,也就是足协杯第二轮开赛前两周落幕,届时至少有2张新赛季亚冠联赛入场券的归属结果已经产生。那么中超的结果也将直接左右3支球队竞逐亚冠联赛的心理,各俱乐部也要确定接下来侧重于足协杯还是亚冠竞争。

  鉴于中超联赛经过封闭、密集竞赛周期后,出现相当数量的伤病情况,同时部分球队兼顾足协杯与亚冠赛事,中国足协足协杯赛事组委会已决定在足协杯第二轮开赛前,允许各参赛队补充报名一次。至于各队补充报名具体名额,则需要各方近期进一步协商确定。

  文/本报记者 肖赧  供图/新华社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