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北京首钢“双塔”亮相 最短休赛期后CBA“暗流涌动”
2020-09-22 08:17:26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21日上午,北京首钢”双塔“完成首次合练。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 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2日电(李赫) 对于CBA联赛来说,2020年的夏天算得上史上最短的一次休赛期,但却也是最热闹的一次。而这个夏天收获最大的球队之一,一定是相继招入了范子铭和李慕豪两尊高塔的北京首钢。甚至单从对球队短板补充上看,这句话甚至不用加上“之一”。

  21日,两大新援在加盟首钢后首次在媒体前公开亮相。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集训队的范子铭刚刚结束了20天的集训,因此虽然李慕豪早早就到了北京队报到,但21日上午的球队训练,是首钢新“双塔”的首次合练。

  “他(范子铭)刚到,今天是第一堂训练课,我们在训练中进行了一个空接的连线,觉得他来以后,我们会一起帮助到球队。”李慕豪这样谈起与新搭档的配合初体验。而范子铭也表示对于新搭档并不陌生,此前就对李慕豪的天赋留下深刻印象:“豪哥是一个很有天赋的运动员,包括他的运动能力、经验和球商。我期待成为队友后,一起合作和学习。”

范子铭加盟首钢后首亮相。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 供图

  而外界之所以对于北京首钢这两笔签约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自然在于这两笔极具针对性的引援解决了几年间一直困扰北京首钢的内线高度问题。这也自然让人们对“双塔”产生了极高的期待。

  对于外界寄予的希望,李慕豪也表露了自己看法,他说:“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来吧,我需要学习东西很多,我会全力以赴地做好每天的事情。由于这次的休赛期很短,对于我来说,确实比较艰难,但现实情况就是这样,马上就要比赛了,我只有用更多时间去投入每天训练。”

  在这一点上,范子铭与新搭档的看法几乎一摸一样:“今年休赛期特别短,所以需要我去适应和了解队友的部分会特别多,我觉得不用想那么远,还是一步一步先把过程做好,因为只有把过程做好了,才能去考虑结果怎么样。”

李慕豪。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 供图

  同时,虽然是新援,两位高塔也都表示,对于北京首钢并不陌生。这也是人们对这两笔引援一致打出了高分的原因之一。

  在效力于新疆队期间,范子铭曾随队与首钢男篮有过不少“碰撞”。如今,北京队的韧性依然给他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之前我跟北京队打比赛,就感觉这是一个特别有韧性队伍,你很难大比分赢球,他们在关键球或是关键比赛特别有韧性,可能表面上不占上风,但他们会慢慢追上来,去赢下比赛,这就是北京队的底蕴。”

  说起场上的“交流”,深圳队与北京首钢在近几个赛季的频繁交手让两支球队颇有“宿敌”之感。此前在深圳队效力了10年的李慕豪对于昔日的强敌自然也不陌生,况且他与翟晓川也是多年的好友。

  因此,虽然仍需磨合,但他对于球队需要自己扮演的角色已经十分清楚:“北京队有很多优秀得分手,我作为内线球员,我觉得自己的任务在篮板、护筐做得更多一些。”

  正因如此,虽然北京首钢没能等来林书豪的回归,外援配置也尚未确定,但仍旧已经被列入了新赛季总冠军争夺者的讨论行列,这几乎是在后马布里时代的几年里从未有过的。

  这自然是得益于他们在夏季市场上的高效运作。在新疆打出身价的范子铭刚刚返回母队广州,就被首钢拿下,而与深圳队的合作似乎进入了“瓶颈期”的李慕豪,则来到了一支更需要他的球队,颇有“人挪活”之感。

  相比于李慕豪的加盟,首钢在范子铭争夺战中的胜出更令人意外。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就曾在微博上对于范子铭选择加入北京首钢表示了意外,他透露,广东队无论是为范子铭还是为广州队,都开出了更为优厚的条件。

  “首先秦总(首钢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在诚意方面特别打动我,而且我觉得首钢对于我来说是个特别好的平台,包括北京也是一个我比较喜欢的城市。”范子铭也在今天这样解释了他最终选择北上的原因。

  “双塔”亮相,北京首钢也正式迈出了新赛季备战的步伐。他们或许是即将到来的CBA赛季争夺中动作更大,更为引人关注的一股势力,但也并不是唯一在夏天实现了阵容升级的球队。在经历了一个短暂却并不平静的夏天之后,新赛季CBA联赛诸强正暗自较劲。

  这个夏天,CBA工资帽和全新开启的薪资制度为自由市场带来了空前的活力和自由度,超过百人次的球员变动让最短休赛期并不平静。

  而除了首钢,辽宁队高诗岩与山东队朱荣振互换的“各取所需”,北控吸纳李根和俞长栋的再度阵容升级,甚至同曦16人大换血,都为新赛季带来了更多的看点和悬念。

  如此,夏季市场上打得“大开大合”的首钢或许是账面上在夏季市场表现最佳的球队,但有“闷声发大财”者也说不定。

  得益于夏季市场上的“繁忙”,新赛季CBA联赛“暗流涌动”。这自然是每个球迷都希望看到的。(完)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