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亚冠东亚区赛事确定“西移”卡塔尔
2020-10-10 09:02:4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喻露

  2020赛季亚冠联赛西亚大区赛事(小组赛及决赛前各轮淘汰赛)于当地时间10月3日在卡塔尔多哈结束后,东亚大区赛事的竞赛安排事宜也成为亚足联近期工作的重点。北京青年报记者10月9日获悉,亚足联经和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交付与传承至高委员会等有关方面积极沟通过后,最终确认将亚冠东亚大区全部赛事,于11月18日至12月13日,安排在卡塔尔举行。

  12月19日进行的东、西亚大区头名之间的亚冠联赛总决赛也将安排在卡塔尔举行。赛事组委会将从8座卡塔尔世界杯比赛场地及当地专业球场中选出4座球场承办亚冠东亚大区赛事及决赛。

  随着伊朗波斯波利斯队在10月3日亚冠联赛半决赛(西亚大区)中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棉农,成为首支跻身本赛季亚冠联赛决赛的球队,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全部赛事在卡塔尔圆满结束。疫情期间,卡塔尔作为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向全球展示了其出色的大赛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其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场地硬件条件,特别是场地空调设施惊艳足坛同时,也为亚冠联赛西亚大区所有参赛方提供了一次前所未有的优质参赛体验。

  本周,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专程前往卡塔尔考察2022年世界杯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的进程情况,而场馆建设是他此行的重点考察目标。在卡塔尔期间,他还专程前往位于豪尔地区的卡塔尔世界杯新建比赛场地之一的海湾体育场。在这里亲身体验了一场7人制足球赛后,因凡蒂诺对这里的场地条件及建筑风格大加赞赏。

  此外,作为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一面积极推进世界杯场馆建设进程,一面通过亚冠西亚大区赛事承办为世界杯筹备工作“查漏补缺”,并磨合各类服务与管理工作、提升其团队应变能力。

  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标签:亚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