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羽联宣布取消2020世青赛
2020-10-23 09:53:4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世界羽联昨日宣布,原定于2020年10月在新西兰举行、后推迟至2021年1月举行的2020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因疫情而被取消。

  世界羽联秘书长伦德表示,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再次往后推迟比赛并不现实。作为补偿,新西兰将获得2024年世青赛的举办权。

  这是世界羽联成立以来首次取消世界青年锦标赛,18岁以下的年轻选手因此失去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重要舞台。2021年羽毛球世青赛按目前的计划将在明年10月在中国成都举行。

  世界羽联取消延期至明年1月的世青赛,预示着世界羽联重启赛事的进程还将遇到波折。不久前举行的丹麦公开赛虽然让停摆7个月的世界羽联重新恢复了国际比赛,但这也仅仅是今年下半年的唯一一站赛事。有了明年1月2020世青赛被取消的先例,明年计划中的赛事仍有可能再度被取消。

  明年世界羽联将有奥运会、汤尤杯、苏迪曼杯和世锦赛四项顶级赛事,还有数十站各个级别的公开赛。现在连疫情控制还算不错的新西兰都无法在明年1月举办国际赛事,肯定还会有其他国家因防疫需要推迟和取消明年的赛事。世界羽联曾强调一切以保证运动员的健康为赛事安排的出发点,在目前世界范围内疫情大幅反弹的情况下,世界羽联明年的赛事安排必将困难重重。(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