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乓球 > 正文
日本羽队总教练点评桃田贤斗:他已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2020-10-26 09:59:5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日本羽毛球队总教练朴柱奉近日接受世界羽联线上访问时说,世界头号男单桃田贤斗已经彻底康复并恢复了原来水平。

  桃田贤斗是当今世界唯一的超一流男单选手,去年夺得了包括总决赛、世锦赛在内的11个国际比赛的冠军,他超越了李宗伟成为羽毛球历史上年度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但今年初他在马来西亚夺冠之后遭遇了车祸,回日本后被确诊为眼部附近骨折,并进行了手术。

  尽管今年6月桃田贤斗已恢复训练,但状态究竟如何仍让球迷担心。此次在采访中被问到桃田贤斗是否已经做好准备回到赛场时,朴柱奉说:“我认为他已经回到原来的水平,我和国家队教练也到他的俱乐部去观察他几次,他的训练执行得很好。”

  “他几乎已经确定会参加丹麦公开赛了,其实之前报名的其他球员也一样,我们从10月1日起就为了该赛事展开针对性训练。不过在开赛前几天,丹麦确诊人数有增加,于是俱乐部老板要求球员们不要去比赛。”

  桃田贤斗是明年东京奥运会夺冠大热门,但伤病和长时期没有比赛可打,或许仍会影响到他备战奥运会的节奏。明年1月世界羽联将在泰国举办两站超级1000赛事,桃田贤斗有望时隔一年之后重新出现在赛场。

  朴柱奉说:“桃田贤斗和其他日本国家队选手从6月开始投入训练,但由于一些职业球队和俱乐部对集中训练感到担心,国家队的集中训练被迫停止。那时候东京确诊人数很高,我们也尝试把集中训练安排在东京以外,但球员担心从东京到那个地方也会有问题。”

  日本国家队的集中训练从9月份才正式开始。朴柱奉说:“自那以来所有结果都是正面的,这段期间也没有球员提出投诉,球员们已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训练中。”(新民晚报记者王志灵)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