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人才储备有了新的“大后方”:年轻队员拼劲足
2020-10-28 08:42:08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社长春10月27日电 题:中国冰壶人才储备有了新的“大后方”:年轻队员拼劲足

  作者 郭佳

  20岁的吉林省冰壶队队员王美妮曾两度入选冰壶国家集训队,遗憾的是,今年旧伤复发让她状态欠佳。

  吉林省冰壶队成立于2014年,虽然起步较晚,但进步很快,不仅在各大赛事斩金夺银,与传统冰壶大省黑龙江往来争锋,更为中国队输送了大量人才,今年就有9名队员入选冰壶国家集训队。

  王美妮曾获得中国全国冰壶冠军赛亚军,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并斩获一枚铜牌。

  她说,眼下必须要调整好状态,才能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上争夺自己翘首以盼的荣誉。

  20年前,中国为了进一步发展冰雪运动而引进冰壶项目。2009年,中国女子冰壶队历史性地夺得女子冰壶世锦赛冠军,不久后她们又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得铜牌。

  不过,从近些年发展来看,中国冰壶人才的厚度明显不足。吉林省冰壶队主教练李广旭认为,冰壶在中国仍然是小众项目,缺少场馆等基础设施。

  但冰壶小将们训练的热度,让人看到中国冰壶项目未来的希望。李广旭介绍,他设置了“名目繁多”的项目帮助队员打磨基本功,提升心理素质。

  每年,李广旭都有几名弟子进入冰壶国家集训队,他的队伍俨然已经成为中国冰壶人才又一个“大后方”。(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