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拜仁名宿埃尔伯:青训不可揠苗助长 “留洋”先过语言关
2020-11-30 09:47:39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南京11月28日电(记者 王恒志)在28日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三冠巡展南京站的活动中,拜仁名宿埃尔伯通过视频连线为中国足球支招:踢球要遵循自然规律,青训尤其不能揠苗助长,不要让孩子们过早地像职业球员一样训练,那样会让孩子觉得是被迫踢球,失去乐趣。而作为一名巴西球星,曾长期在欧洲踢球的他还给了中国“留洋”球员两大建议:要过语言关、刻苦训练。

  拜仁慕尼黑上赛季历史第二次成为“三冠王”——其中欧冠更是以创纪录的11连胜夺冠。以视频连线形式接受采访的埃尔伯表示,目前的拜仁比自己2001年所在的那支夺得欧冠冠军的拜仁更强大。“他们拿到了所有能拿到的冠军,在欧冠中不少比赛还取得了碾压式的胜利。”他还笑着反问记者:“你们觉得莱万多夫斯基是不是现在最好的前锋?”他同时表示,新赛季会很艰苦,也会有很多未知的情况,但相信拜仁本赛季的目标是去卫冕所有的冠军。

  埃尔伯退役后曾为拜仁担任球探,他表示自己现在看年轻球员,速度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现代足球更快了,速度是一个基础。同时,对于青训,埃尔伯并不建议孩子们过早地像职业球员一样训练,他说:“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感受到踢球的快乐,让他们更积极主动地踢球,十六岁以前不要让孩子觉得是被迫去训练。很多孩子十二三岁训练就跟职业球员一样,到十六七岁就一下失去乐趣了,这是不对的做法。要让孩子们爱上足球,这才是可持续发展。”

  对于中国球员“留洋”欧洲踢球,埃尔伯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第一关就是要过语言关,这样才能知道教练和球员在说什么,第二就是要刻苦训练,没有什么是练不好的,哪方面比较弱就练哪方面,而且不要觉得天赋不错就懈怠了,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

  南京是拜仁慕尼黑三冠巡展的最后一站,三座冠军奖杯于28日至29日展出,现场展出了拜仁慕尼黑的经典历史照片、拜仁签名球衣及其他纪念品,球迷们还可以在VR展台通过高科技手段参观拜仁博物馆,完成足球技巧挑战,并且和喜爱的球星进行互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