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小组赛抽签在即 双线作战考验中超球队人才储备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01-27 09:14:20

  本报讯(记者 李立)27日下午,202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将在线上举行。根据此前已经公布的赛制和赛程,本赛季亚冠小组赛仍分为东亚和西亚两个赛区,以赛会制形式集中进行比赛,其中,东亚区小组赛将于4月21日至5月7日进行。如此安排,对于几支中超球队的“板凳”深度或将是不小的考验。

  抽签仪式中,根据亚足联的球队分档规则,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江苏苏宁队和中国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队成为第一档种子队,广州恒大队为第二档球队。北京国安队如果顺利通过资格赛进入正赛,将成为第四档球队。

  本赛季亚冠东亚区小组赛的赛程对于中超联赛来说“并不友好”。此前,中国足协计划2021赛季中超联赛于3月11日开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将持续到5月18日。尽管目前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筹备组正在制定新的开赛计划,但除非推迟到6月开赛,否则亚冠联赛小组赛和中超联赛的赛程不可避免要“撞车”。

  赛程“撞车”,意味着兼顾中超、亚冠的球队必须准备两套阵容分别参加两项比赛,多线作战将是对球队人才储备的极大挑战。回望过去几个赛季的亚冠联赛,多支中超球队都出现了顾此失彼的情况,比如上赛季最早在亚冠出局的中超球队上海申花队。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