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兰兹博格砍55分助浙江险胜 青岛击败广州
来源:新华网  |  2021-01-27 10:21:36

  新华社浙江诸暨1月26日电(记者孙哲)26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展开第34轮最后两场比赛,两名明星外援表现抢眼。其中兰兹博格狂砍55分,带领浙江120:119险胜山东,约翰逊则用“准三双”数据帮助青岛击退广州。

  面对风格迥异的浙江队,擅长高举高打的山东男篮并不适应比赛节奏。“小鲨鱼”陶汉林早早陷入犯规陷阱,他全场仅出战19分钟便犯满离场。

  首节比赛,兰兹博格手感火热砍下17分,带领浙江队单节领先8分。次节争夺哈德森连中远投,帮助山东队紧咬比分。半场战罢,浙江队56:50稍占上风。

  下半场争夺,山东新援吉伦沃特开始发威,他连造杀伤压制对手内线,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时刻,兰兹博格对飙吉伦沃特,帮助浙江队保持微弱优势。最后一攻高诗岩强投不中,山东队无奈以1分劣势惜败。

  此役兰兹博格无疑是浙江队最大获胜功臣,因伤离场的刘泽一也有20分入账。山东队方面,吉伦沃特首秀贡献29分。

  广州队此番迎战青岛,外援摩尔在首节积极策动全队进攻,广州队首节25:16领先。次节比赛,近来表现上佳的约翰逊开始统治攻防两端。在杨金蒙连续上篮得手后,青岛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

  易边再战,比赛愈发白热化。林韦翰与约翰逊不断连线,青岛队开局打出一波7:0攻势反超比分,最多时领先对手11分。尽管广州队依靠哈斯和摩尔的双外援组合短暂稳住局势,但始终无法找到限制约翰逊的办法。后者全场轰下44分、19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恐怖数据,最终带领青岛116:111力克广州。

  27日,联赛将展开第35轮的六场较量。其中“领头羊”辽宁队迎战势头正盛的深圳,四川队则将与广厦展开正面交锋。(完)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