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分组 国安队或将再碰“硬仗”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01-28 09:17:29

  本报讯(记者 李立)1月27日,2021年亚冠联赛分组抽签结果出炉,广州队遭遇日本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队,山东泰山队将对阵泰国狮子港队,江苏队将会面对日本名古屋鲸队,北京国安队若从资格赛突围将碰到韩国蔚山现代队。去年亚冠淘汰赛,国安队曾被蔚山现代队击败。从分组情况看,山东队无疑抽到了上签,其他3支中超球队要想突围,困难都不小。

  山东队的同组对手中,泰国狮子港队和中国香港杰志队实力都较弱。日本大阪樱花队如果成功从资格赛突围,有望对山东队构成一定威胁。新赛季山东队投入不小,不仅孙准浩以“韩国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身份加盟,而且格德斯、费莱尼、莫伊塞斯都选择了留队。这3名外援状态稳定,相互之间的配合也比较默契。再加上拥有丰富亚冠经验的石柯的加盟,都让山东队的“板凳深度”有所保证。

  广州队所在的小组中,菲律宾联合城市队实力相对较弱,日本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队不好对付,韩国大邱队如能闯过资格赛,也可能会对广州队构成威胁。尤其是川崎队,自2017年以来共3次获得日本联赛冠军,实力相当强劲。江苏队所在的小组中,马来西亚柔佛新山队实力较弱,名古屋鲸队和潜在对手韩国浦项铁人队同样实力很强。名古屋鲸队是上赛季日本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34轮联赛只失28球。

  国安队的第一目标是先闯过资格赛,他们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与菲律宾卡雅队比赛的胜者。不出意外,国安队应该是和狮吼队争夺正赛名额。两队此前在亚冠联赛中交手4次,双方战绩都是1胜2平1负。

  一旦顺利进入正赛,国安队的对手将是泰国巴吞联队、越南电讯体工队和韩国蔚山现代队。从实力上说,前两个对手都不强,正常发挥的话,国安队从他们身上拿到足够的分数不是难事。真正让国安队头疼的还是蔚山现代队。去年亚冠,国安队曾在淘汰赛阶段输给了蔚山现代队,后者后来继续过关斩将,最终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国安队和蔚山现代队此前交手5次,国安队未尝胜绩。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