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不负众望逼近LG杯冠军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02-02 09:39:48

  2月1日,第25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赛决赛三番棋,在柯洁九段与申旻埈九段之间展开。这是柯洁冲击九冠王的重要一战,吸引众多媒体“围观”。首战柯洁不负众望执白中盘取胜,逼近冠军。

  这是柯洁职业生涯首次闯入LG杯决赛。此役对柯洁意义不小。如果柯洁成功拿下,将超越八冠王古力,成为中国围棋首位世界大赛九冠王。此外,他也将超越李昌镐,成为最年轻的九冠王。

  和柯洁相同的是,韩国棋手申旻埈也是首次打入LG杯决赛。LG杯的用时比较特殊,3小时的保留时间是所有围棋世界大赛里最多的,读秒则是40秒一步。

  三番棋首战,柯洁执白,以治孤流下法开局。申旻埈虽然率先发动攻势,向下边、右边和左边的三块白棋发起猛攻,但效果欠佳。柯洁面对申旻埈的攻击,始终让比赛在自己的节奏中发展。

  面对不利局势,申旻埈试图将比赛拖入读秒,寻求翻盘机会。但尽管黑棋强行攻杀白棋大龙,也并未给柯洁造成太大危机。随着柯洁稳定治孤,申旻埈184手认负。

  这样柯洁就中盘获胜,首回合击败申旻埈,在三番棋决赛中先拔头筹。双方第二局比赛将于2月3日进行,柯洁若能再胜一盘,不仅将首次问鼎LG杯,还将超越李昌镐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九冠王。

  生于1997年的柯洁职业生涯已经获得了8个世界冠军,分别为4次三星杯、2次百灵杯、1次新奥杯、1次梦百合杯。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