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冬奥运动号”主题彩绘飞机首航吉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3-06 15:06:56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3月4日,在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由北京冬奥组委携手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设计涂装的第二架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运动号”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航飞赴吉林长春。

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冬奥运动号”主题彩绘飞机首航吉林_fororder_SP0A3283

  冬奥主题彩绘飞机“冬奥运动号”首航长春  摄影:王悦阳

  作为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冬奥运动号”飞机从北京飞赴长春,向国内外宣告中国如期举办北京冬残奥会的坚定信心。同时,进一步宣传普及冬残奥知识、推广残疾人冬季运动项目,扩大北京冬残奥会影响力。

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冬奥运动号”主题彩绘飞机首航吉林_fororder_SP0A3250

  中国国家轮椅冰壶队队员王蒙向世界发出邀约  摄影:王悦阳

  首航启动仪式上,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金牌获得者、中国国家轮椅冰壶队队员王蒙发表题为“2022,北京欢迎你”的倡议书,欢迎全世界冬残奥运动员2022年到北京来,共同向人们展现精彩的残奥运动,收获欢乐与友谊,并用残奥运动员“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精神鼓舞全世界。

  

  “冬奥运动号”抵达长春  北京冬奥组委提供

  3月5日,“冬奥运动号”飞机首航宣讲团走进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和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与百余名青少年亲切互动,传播奥运理念。

  在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冬奥宣讲团成员、残奥会冠军刘玉坤为该校学生带来了题为《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高高飘扬》的奥运课堂,回顾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奥运情缘,以此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冬奥运动号”主题彩绘飞机首航吉林_fororder_SP0A3364

  残奥会冠军刘玉坤讲述夺冠故事  摄影:王悦阳

  冬奥宣讲团随后来到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和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与正在那里训练的冰雪少年展开互动交流。冬残奥会越野滑雪教练员兼运动员彭园园现场指导小运动员们滑雪动作和技巧,分享冰雪运动经验。

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冬奥运动号”主题彩绘飞机首航吉林_fororder_SP0A3395

  彭园园指导小运动员技术动作  摄影:王悦阳

  彭园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运动员在冬残奥会越野滑雪项目上已经具备了夺取奖牌的实力,目前全队正在努力备战,力争在北京冬残奥会上登上领奖台,实现越野滑雪在冬残奥会上奖牌零的突破。

  据了解,北京冬残奥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按照计划,北京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3月4日开幕,北京冬残奥会将设置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冰球、轮椅冰壶6大项、78小项比赛,共产生78枚金牌。涉及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5个竞赛场馆和25个非竞赛场馆。目前,所有竞赛场馆已经完工,预计到今年下半年,所有非竞赛场馆将完成施工任务。

编辑:喻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