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四阶段开战在即 季后赛资格争夺渐趋白热化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21-03-23 09:02:33

  热闹的全明星周末已经落下帷幕,CBA常规赛第四阶段的战火将于3月24日在浙江诸暨点燃。第四阶段将进行第48轮至第56轮的比赛,也是各队争夺季后赛资格最关键的时期,4月13日常规赛结束之时,参加季后赛的12支球队将全部产生。

  第三阶段结束后,广东、辽宁、浙江三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常规赛前四名,将不会参加季后赛附加赛。卫冕冠军广东队的战绩是40胜5负,也是联盟唯一取得40胜的球队。不过在第三阶段最后一战结束后,主教练杜锋还是对全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松懈提出了批评,这也提醒“华南虎”要提高警惕,毕竟后面的对手中还有北京队、浙江队这样的强敌,同时他们还要时刻注意避免伤病。

  很多球迷都希望易建联能够在季后赛回归,帮助广东队实现队史第十一冠,日前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也想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回到赛场,每天都想知道这个答案,但训练师都没办法预计,现在我就是按计划康复,目前一切顺利。”

  取得38胜的辽宁队在第四阶段会出现一些变数。据辽宁当地媒体报道,球队两位新外援有可能在4月初到队。第四阶段辽宁队要打9场比赛,赛程密集,其中还包括两战强敌新疆这样的比赛,如果新援到位,主教练杨鸣还要抓紧时间完成新阵容的磨合,对于他们来说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压力。

  本赛季浙江队发挥出色,他们以35胜8负的战绩排在第三位。外援兰兹博格是第一攻击点,国内球员的发挥也十分重要,尤其吴前更是各队盯防的重点。如果能够延续之前的状态,浙江队有望在季后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30胜15负的新疆队虽然在第三阶段结束后位列第四位,但他们之前的表现并不能让球迷满意,尤其是在小外援克拉克的使用上,主教练阿的江仍然需要再花费一些心思,否则他们第四名的位置并不是没有被超越的可能。

  在新疆队身后,排名五至十二位的球队将为了季后赛名额和更好的名次展开最激烈的争夺。从目前的战绩来看,第五位的广厦队(25胜19负)与第十二位北控队(22胜23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为了确保季后赛席位,同时争取更好的名次,每一支球队都会全力以赴。

  如前期表现让人失望的北京男篮,在第三阶段雅尼斯重掌教鞭之后呈现出巨大变化,第三阶段8战7胜,排名已经上升到第八位。

  而引进多位强援的北控队则呈现另一番景象,他们在第三阶段7战5负,目前已经下滑到第十二位。第三阶段最后一战输给广州队之后,主教练马布里仍将失利的责任全部揽下,他甚至说道:“球队打成这样,我真的很想自己重新上场。”

  上海队目前以21胜24负排在第十三位,新加盟的小将郭昊文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此前多场比赛他都拿到了全队最高分。不过对于上海队不利的是头号得分手弗雷戴特在3月15日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肌肉拉伤,将缺席两周的时间,这无疑增加了“大鲨鱼”在最后阶段冲击季后赛的难度。

  广州队(19胜26负)和山西队(17胜26负)同样有冲击季后赛的机会,对于他们来说,后面每取得一场胜利,都是为前进路上加上一级台阶。

  对于已经无缘季后赛的福建、天津、江苏和南京队来说,第四阶段的比赛仍然是十分难得的练兵机会,尤其是郑祺龙、杨皓喆、林庭谦等年轻球员,要抓住每一秒在场上实战的机会去提高自己,尽快成长。

  本报记者  扈建华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