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首组对决球队诞生 首钢与深圳争夺八强席位
来源:新民晚报  |  2021-04-12 09:08:47

  CBA常规赛还未结束,季后赛第一组对决球队已经产生。北京首钢队将与深圳队在季后赛附加赛进行单场决胜,争夺CBA八强资格。

  昨天(4月10日)比赛结束之后,北京首钢队以27胜24负排在联赛积分榜第9位,深圳队以28胜23负列在联赛积分榜第8位。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一轮,北京队的对手是福建队。在吉林队10日输给广州队、排名已无法超越首钢队后,首钢队无论获胜与否,名次都将保持在第8或者第9。同时,深圳队在10日输给了早已无缘季后赛的福建队后,排名也无法升至第7。他们常规赛还剩下一个对手,即四川队,无论结果如何,深圳队的名次也将锁定在第8或者第9。按照季后赛规则,首轮附加赛排名第8的球队将与排名第9的球队交锋,因此北京首钢队与深圳队无论最后一场常规赛的结果如何,都将在12进8的附加赛中进行一场定胜负的较量。

CBA季后赛首组对决球队诞生 首钢与深圳争夺八强席位

  图说:首钢队与深圳队本赛季常规赛战成2胜2负 新华社图

  北京首钢队和深圳队实力接近,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双方战绩为2胜2负。在两年前的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上,首钢队曾经在大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成功。如今改成单场决胜的季后赛附加赛,比赛偶然性更大。哪支球队临场发挥和细节上处理得更好,胜面就会更大。这场旗鼓相当的较量将于16日进行,两队中的胜者将与常规赛冠军广东队争夺四强席位。(新民晚报记者王志灵)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