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命中162个三分球 姜伟泽创CBA新纪录
来源:新民晚报  |  2021-04-13 15:31:49

  吉林队昨天(4月12日)以一场大胜结束本赛季常规赛的征程后,球队主力球员姜伟泽也创造了一项CBA新纪录。他昨天命中了4个三分球,本赛季三分球命中数达到了162个,成为CBA历史上单一赛季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CBA单赛季三分球纪录已有12年未被打破。之前的纪录由新疆队的徐国翀在2008-2009赛季创造,当年他一共命中了160记三分球。朱芳雨在2014-2015赛季险些追平这项纪录,仅以一球之差排在徐国翀之后。

  21岁的姜伟泽是一位天赋出色的球员,他在吉林队才打了三个赛季,便成了吉林队的主力后卫。本赛季场均能得到13.7分和3.2个助攻。三分球是他最擅长的进攻方式,本赛季场均出手7次命中3次,命中率高达42%。

  从赛季场均命中三分球数看,姜伟泽与当年的徐国翀还是有些差距。本赛季CBA赛程增加至56轮,给姜伟泽打破这一纪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年轻又身体条件出众的姜伟泽本赛季没有一场缺席,终于打破了这项尘封了12年的纪录。吉林队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在第10位,已打进了季后赛。姜伟泽有望在季后赛中进一步刷新单赛季三分球纪录。(新民晚报记者王志灵)

编辑:喻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