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队重返西甲 武磊路在何方?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1-05-10 08:52:06

  北京时间5月9日,2020-2021西乙联赛第38轮,西班牙人客战0比0战平萨拉戈萨,正是凭借本场比赛拿到的1分,西班牙人队在积分榜上巩固了领先优势,得以提前4轮锁定升级西甲席位。根据规则,西乙联赛前两名球队将获得直接升入西甲的资格,西班牙人队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三名球队12分,提前完成了球队的赛季目标。

  西班牙人队一个赛季后重返西甲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西班牙人队历史上第五次在降级后仅用一个赛季便重返西甲,球队历史上共有五次从西甲降级,每一次都实现了一年后冲甲。提前冲甲之后,西班牙队的队员们在球场内疯狂庆祝,球队中的中国球员武磊面对镜头用西语诉说着内心的喜悦,西班牙人队的球迷们纷纷走上巴萨罗那街头庆祝。距离上个赛季球队降级过去了整整10个月的时间,2020年7月9日,西班牙人队在输给了巴萨之后提前降级。时隔一个赛季,西班牙人队实现了赛季之初的目标。

  武磊留洋已经是第三个年头

  对于中国球迷来讲,在西班牙人队实现升级目标之后,最关心的莫过于武磊在球队的前景。在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结束的这场冲甲之战中,武磊在第65分钟替补登场,这样的出场时间和这样的替补角色,是武磊在这个西乙赛季中的常态。武磊的留洋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他曾有过在西甲赛场上的高光时刻,但更多的是独自一人闯荡的不易。武磊和球队一起狂欢,一起分担,一起闯过每一个难关,这一切的前提,都是他用尽一切努力去适应、去坚持。本赛季,跟随球队征战西乙,但是由于球队打法的需要和他自身伤病的影响,武磊在多数时间里都只能扮演替补球员的角色。

  在这场冲甲之战中,武磊继续替补登场,球队提前四轮重返西甲,他在赛后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感慨“我们回来了,真好!”本赛季截至目前,武磊在联赛中仅有7场比赛是作为首发登场,在替补登场的比赛中,他的出场时间大多在比赛后半程,共取得了2个进球2个助攻。这样的数据甚至还不及他在西甲赛场时的表现,跟随球队重返西甲,人们自然希望武磊能够继续征战欧洲五大联赛,毕竟他在留洋路上的每一步坚持,都会对中国足球产生不小的激励。

  在球队中没有“舒适圈”可言

  球队在西乙联赛和西甲联赛的目标不尽相同,因此教练会根据不同的对手、不同的目标制定不同的战略战术。但对于武磊来讲,在出场时间有限的时候,更需要他去适应这种竞争,争取更多的信任和机会,在球队中,没有“舒适圈”可言。

  在下一赛季的西甲联赛中,西班牙人队的定位势必要和西乙有所区别,届时为了应对西甲赛场上的对手,球队会对阵容进行改造和升级,武磊则需要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但无论如何,都希望武磊能够在这条留洋的道路上坚持,就如同初来乍到时的那份坚决和笃定一样,他虽只身一人闯荡欧洲,但却能带给更多中国的年轻球员勇气,中国球员太需要多走出去汲取新鲜的足球空气,中国足球也太需要这样的眼界和视野。

  文/本报记者 王帆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