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奇要解决国安三大难题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05-20 08:11:32

  昨天,结束了9天短暂假期的北京国安队在丰台体育中心重新集结,开始备战6月下旬重启的中超联赛。

  由于有6名国脚驰援国家队,加上部分伤员还在休养,昨天的训练只有18名球员参加,但国安队主帅比利奇还是安排了一堂内容丰富的训练课。在接下来的30多天时间里,球队的伤病、外援和整体磨合问题都需要比利奇着手解决。

  伤员正在加紧恢复

  自5月10日打完中超第四轮与武汉队的比赛后,比利奇给球队放了9天假,在赛区封闭了一个多月的球员们得以和家人团聚。而他本人则和外教团队成员一起,用爬长城的方式放松、减压。

  昨天上午11时,国安队在丰体重新集中。除了6名国脚,此前在联赛中受伤的比埃拉、王刚也缺席了训练。外援金玟哉回到韩国陪伴生病的家人,暂时无法归队。相比之下,恢复最快的伤号是中后卫于洋,他的肋骨伤情已基本痊愈,后面的训练内容还要根据队医的进一步检查来决定。

  比埃拉是球队目前伤员中伤势较重的一个,这次他没有选择手术治疗右膝的伤势,而是采用保守治疗,这就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把伤彻底养好。好在距离联赛重启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他可以安心休养。

  比埃拉和王刚都在加紧恢复,而上赛季受伤的朴成和侯永永则基本康复,开始参与球队的训练。其中,侯永永在体能训练师的带领下在力量房加强腿部和腰部肌肉力量,朴成则时隔9个月重新开始有球训练。

  不出意外,这两人都将在下一阶段联赛开始前具备出场比赛的条件,这对缓解球队伤病影响大有好处。

  新援仍需加快磨合

  在前四轮联赛中,国安队遭遇开局两连败,比赛中暴露出不少攻防问题。据球员自己分析,这与球队在联赛开始前合练时间较短有直接关系。一方面,队内几名外援到队较晚,再加上国脚被国家队抽调,国安队全员合练的时间只有5天。另外,新帅比利奇带来了新的执教思路,这些都让球员需要时间去领悟和消化。

  在京集训期间,国安队的训练将全部安排在上午11时,每堂训练课时长约为100至120分钟。其中,除了前期的体能恢复相关内容外,后期将重点演练战术打法。比利奇想用这段难得的休赛期,巩固球队的战术体系,加快新援的磨合,使所有球员都能融入他的体系当中。

  首阶段联赛,比利奇力主引进的卢卡斯·索萨、曹永竞、何朕宇等新援出场时间不多。在这段休赛期里,他们除了要提升身体和竞技状态外,重点要增强与队友之间的“化学反应”,为下一阶段联赛做好准备。

  尚无更换外援计划

  在球队遭遇开局连败后,核心外援奥古斯托是最常被提到的一个名字。由于巴西国内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奥古斯托短时间内无法来华。依靠4名外援打了4轮联赛的国安队取得2胜2负的战绩,与外界的期望值有一定差距。加上比埃拉的受伤,球队是否应该在休赛期寻找新外援,成为球迷关心的话题。

  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安俱乐部方面还没有更换外援的打算。教练组只是希望比埃拉尽快康复,金玟哉处理完家人的事情后尽快归队,巴坎布和索萨调整好状态,以便在联赛重启前凑齐一套健康的阵容。

  本报记者 王洋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