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有信心晋级12强赛
来源:新民晚报  |  2021-05-24 16:24:00

  从西班牙万里迢迢赶到苏州助阵国足的武磊,状态到底如何?在李铁安排的内部对抗赛中,他一人独中两元,射手本色不改。而在接受中国之队官方采访时,武磊也表示,他现在这个年龄,是冲击世界杯最好的时候。

  这也是武磊时隔18个月以来,首次跟随国家队训练,上次跟随国家队训练要追溯到2019年9月,当时武磊从西班牙飞赴广州,跟随国家队备战40强赛的两场小组赛。随后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家队的几期集训,都没有再征召武磊入队,不过主教练李铁对于武磊一直非常关注,一直将其作为国家队的重要一员。

  受疫情影响,国足在正式比赛开始前,不具备进行国际热身的条件。上周六,为模拟40强赛首战,主帅李铁安排了一场总长80分钟的队内对抗赛,结果主力一方以3比1取胜。武磊梅开二度,彰显出“即插即用”的超强适应能力。艾克森、阿兰也分别代表两方进球,国足锋线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

  鉴于球迷对武磊的近况都非常关心,中国之队特意安排了一次对武磊的采访。谈到这次回归国家队的感受,武磊表示:“回来之后还是非常兴奋,毕竟一年半的时间没和球队一起了。还是有新鲜感,希望尽快进入状态,球队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有凝聚力,每个人的房间都有球员自己的漫画,也很有归属感。”

  对于武磊来说,这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和挑战,自李铁上任后,他还是第一次参加球队的集训。在他看来,李铁强调球队的训练节奏,要求很高,这也是让他印象很深的地方。“训练中的节奏非常快,李导也向我们强调,一定要把节奏提高。这样到了正式比赛,不管从技战术还是从心态上,哪怕遇到不顺的时候,大家都能有很好的心态,有自信心能够把比赛打回来。”

  本次国足集训,李铁征调了5名归化球员,对于这些归化球员,武磊也给出自己的看法:“以前是对手,现在在国家队做队友,他们的实力不用说,之前在中超都已经证明自己,大家都是能力很出色的球员,和他们配合没问题,在球场上的默契可以感受到。”

  对于本次世预赛的目标,武磊直言就是进入12强赛,继续冲击世界杯。在武磊看来,自己现在这个年龄也是最好的时候,而这次国家队冲击世界杯也是很好的机会:“我前两年在欧洲踢球,希望给国家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现在整支球队,89年这一波是黄金年龄,也有归化球员的加入,这对我们球员来说是最好的一次机会。”

  本报记者 关尹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