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攻击手成为中超突出亮点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21-05-24 08:34:18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在进球等数据方面与上届相比有一定下降,这与各队外援的现实情况有关。不过几名本土年轻攻击手在前几轮的表现可圈可点,成为中超第一阶段的突出亮点。

  缺乏本土攻击手是过去一段时间内困扰多位国足主教练的主要问题。在这种背景下,目前活跃在中超赛场的几位特点鲜明的年轻攻击手展现了潜力,让人们看到了新的希望。

  1999年出生的郭田雨本赛季前5轮比赛均有出场,其中4次首发,场均超过75分钟,打进两球。与此同时,山东泰山3胜2平积11分与上海海港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无论是个人数据还是对球队的贡献,郭田雨的表现都值得称道。虽然不能说郭田雨弥补了佩莱离开后的空白,但他担任支点的能力已经得到充分证明。

  在第二轮山东泰山与广州队的比赛中,年轻的郭田雨与身体条件出色的张琳芃进行了一次硬碰硬对抗,尽显其出众的身体素质。通过比赛不难看出,郭田雨具备了比较过硬的身体素质,如果能在技术和意识层面有所提高,未来相当值得期待。

  另一位年轻球员周俊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突破能力。青岛队本赛季并没有重大引援,但球队前五轮比赛已经拿到7分,这得益于主教练的精心布置和球员们的执行到位,周俊辰这个犀利的反击点发挥了相当明显的作用。虽然周俊辰是2000年出生的年轻球员,但从他身上能够感受到一股霸气。他本赛季前几轮的表现比上赛季更出色,未来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1998年出生的高天意。高天意上赛季只有6次出场机会,在众多年轻球员中,他获得表现的机会并不多。本赛季与他一同加盟北京国安的还有多名年轻球员,加之国安本身也有一定的U23球员储备,高天意在赛季前难说是最引人关注的一个。

  虽然国安前几轮整体成绩一般,但高天意为球迷带来了惊喜。无论是进攻时的带球突破,还是防守端的精准拦截,高天意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除了出色的技术功底,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年轻人,高天意敢于发挥的气质更加难能可贵。

  中超赛场上强力外援“控制比赛”的场面在减少,但这些本土新秀升级蜕变在增速。年轻的他们各具特点,这些新生力量才是中超联赛的亮点和希望所在。

  本报记者 马艺欧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