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正式加盟“大巴黎” 双方签约两年
来源:新华社  |  2021-08-11 10:17:24

  新华社巴黎8月10日电(记者肖亚卓)千呼万唤之中,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终于在10日晚间正式公布了阿根廷前锋梅西加盟的消息。双方签约两年,并包含第三年的续约选项,梅西将身披30号球衣代表“大巴黎”出战。

  “我非常激动能在巴黎圣日耳曼开启职业生涯的新篇章,这家俱乐部的一切都与我的足球愿景完全符合。我知道这里的球员和教练有多么出色,我决心为这支球队和这里的球迷带来一些特别的东西,我也很期待登上王子公园球场开始比赛的那一刻。”梅西在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

  当天下午,梅西乘坐的私人飞机抵达巴黎郊区的勒布尔热机场,数百名早早等待在这里的“大巴黎”球迷见证了阿根廷人的到来,他们高呼梅西的名字,而身穿印有“这里是巴黎”字样T恤的梅西也微笑着向球迷挥手致意。

  34岁的梅西此前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自从13岁加盟巴萨青训营后,他在这里一步步成长为世界顶级球星,并6次获得金球奖。

  梅西一共为巴萨一线队出战778场比赛,打进672粒进球,是队史最佳射手,同时他也以474粒进球成为西甲历史最佳射手。

  8月5日,巴塞罗那俱乐部发布公告称,由于“经济上和西甲相关规定方面的障碍”,梅西将不再为巴萨效力。彼时,巴黎圣日耳曼就成为阿根廷人下家的头号热门。

  “大巴黎”主席纳赛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自豪能够迎来梅西成为球队的一员。他毫无保留地表达了他想要继续参加高水平比赛并且赢得奖杯的愿望,这和俱乐部的蓝图一致。梅西的成功加盟也证明了我们在这个转会窗口的成功。”

  这个夏天,“大巴黎”在转会市场上动作频频。前皇马队长拉莫斯、意大利“国门”多纳鲁马、前利物浦中场维纳尔杜姆以及刚刚到来的梅西都是在与原俱乐部合同到期后免签加盟。唯一一个让“大巴黎”掏出高额转会费的是国际米兰边后卫阿什拉夫,据媒体报道他的转会费大概在6000万欧元。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