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力克申花晋级中超争冠组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08-16 08:00:47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在2021赛季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第八轮补赛中,北京国安队凭借前16分钟打进3球的高效“闪击战”,以4比2击败上海申花队,从而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以赛区第三的身份晋级争冠组。

  是役,国安队的首发阵容中依然只有巴坎布一名外援,申花队则有4名外援。开场后,国安队并没有畏惧,在前场就展开逼抢。第7分钟,池忠国前场断球后向前直塞,对方解围不远,张玉宁乘势大力抽射首先进球。3分钟后,国安队后场长传找到高速插上的巴坎布,申花队门将李帅出击后将巴坎布绊倒,国安队获得点球。张稀哲冷静推射建功,国安队取得2比0领先的梦幻开局。

  两球落后的申花队如梦方醒,他们将阵线前提,但这也给国安队的反击留下了空间。第16分钟,王刚一路带球突入底线,一脚球速并不很快的横敲被申花队中后卫约尼奇挡入自家球门,送上“乌龙大礼”。看到本队在开场后十几分钟就3比0领先,站在场边的国安队主教练比利奇脸上露出了吃惊的神情。

  相比于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申花队没有采用当时效果明显的高空球打法,反而打起了短传渗透,这让国安队的后防压力减轻了不少。申花队从第20分钟开始利用前场人数优势围攻国安队球门,好在国安三中卫站位合理,没有让对手缩小分差。

  第30分钟,申花队用中后卫冯潇霆和前锋敦比亚换下对失球负有责任的约尼奇和孙世林,阵型变为343。国安队则打起了防守反击,巴坎布、张稀哲均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上半场结束前,李磊因伤下场,于洋替补登场,国安队继续保持三中卫。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曹赟定依靠远射为申花队扳回一城。

  下半场,面对莫雷诺、巴索戈、敦比亚和阿德里安组成的攻击四人组,国安队阵型适度回收,用局部人数优势和战术犯规来限制对方的前场组织。久攻不下,申花队重拾“高空轰炸”打法,莫雷诺和敦比亚两名身高1.9米以上的前锋不断在禁区内威胁侯森把守的球门。

  随着比赛进入最后15分钟,两队体能都有明显下降,于大宝拼到大腿抽筋,被柏杨替换下场。在顶住了对手潮水般的围攻后,国安队在第81分钟扩大比分:申花队后防盯人失误,张玉宁突入禁区推射破门,国安队4比1领先。伤停补时阶段,申花队的于汉超打入一球,国安队最终4比2取胜。

  苏州赛区另一场比赛,武汉队与河北队1比1战平。14轮过后,国安以7胜3平4负积24分的战绩排名赛区第三名,与赛区前两名长春亚泰队、上海海港队以及第四名河北队一同晋级争冠组。赛区后四名申花队、武汉队、天津津门虎队、大连人队进入保级组。

  在最近3场比赛中打入5球的张玉宁赛后表示:“球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团结一心,赛前大家对这场比赛就信心十足,面对取胜才能晋级争冠组的局面,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就是要拿到3分。”

  至此,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接下来将进入休赛期,为中国男足国家队征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让路。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