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全运会收获3金2银 汤慕涵18岁的开端太美妙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21-09-26 08:11:19

  9月4日,汤慕涵度过了18岁生日,可能她也没想到,十四运会的赛场上自己能收获3金2银,18岁的开端简直太美妙。

  17岁时,汤慕涵在东京奥运会上和队友一起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拿到女子4×200米自由泳冠军,18岁又是如此美好的开始,汤慕涵说:“这是我第一次全运会之旅,到现在我都觉得挺梦幻的。可以说,我的18岁都很梦幻。”

  “去年我还在默默训练,为能否排进全国前三而挣扎,今年我在奥运会上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首次参加全运会,又在我的专项上夺得金牌,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拉着杨教练的手高高举起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太荣耀了。感觉自己一夜之间就长大了,没有辜负教练对我的培养。”汤慕涵说。

  全运赛场,汤慕涵先是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战胜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季军李冰洁,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随后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上打破全国纪录夺冠,又和联合队姐妹们拿下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虽然联合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连续作战她们都比较疲劳,这枚金牌拿得十分惊险。“在接力赛中,自己全程都在努力冲刺,身体也比较疲惫。我觉得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是十分默契的,彼此都很信任,所以取得了不错的结果。”赛后,汤慕涵笑靥如花,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

  25日进行的800米自由泳决赛,汤慕涵在前半程给了李冰洁不小的压力,虽然最后输给了李冰洁,但是对于自己在这个副项的表现,汤慕涵也很欣慰。

  经历过奥运会,汤慕涵变得更加成熟,尤其在打破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之后,汤慕涵想到的是项目整体水平都上来了,这样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中就有更强的竞争力。

  除了奖牌,汤慕涵在全运会还有一个收获,她在开幕式上担任广东代表团旗手。接到通知后,汤慕涵兴奋了好久,不过她倒不觉得紧张,“还是比赛更紧张。”这次宝贵的经历也为她18岁的开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报记者 陈思彤 王灿

编辑:王悦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