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辽宁队给我温暖的感觉
来源:新华社  |  2021-09-27 09:15:20

  新华社西安9月26日电(记者单磊)辽宁男篮在全运会男篮U22的比赛中击败广东队,卫冕成功。赛后,全场贡献17个篮板球和13分的周琦多次表达了对辽宁队的不舍。

  “(为辽宁队打球)是温暖的,没错,更多的是熟悉的感觉。”周琦说,“从小就在辽宁训练,辽宁体育局对我帮助非常大。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我,是他们培养了我。”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周琦突然感觉右脚脚踝疼痛,不得不下场休息,但只过了两分钟他就重新上场。

  赛后,周琦表示自己的伤没问题:“这块金牌对整个辽宁代表团非常重,不管任何情况下,只要让我上场,我愿意代表辽宁队打完比赛。”

  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说:“上届全运会我作为球员赢得金牌,这次作为教练赢得金牌,但我觉得这届的金牌分量远超上届,是最美好的一枚。”

  颁奖仪式上,杨鸣将自己的金牌挂在了81岁的辽宁队领队蒋兴权脖子上。杨鸣说:“蒋指导从第二届全运会就开始参加了,这是他第一次站在(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希望组委会赛后再给我们补一块金牌吧。”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