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宝:这是我冲击世界杯的最后机会
来源:新华社  |  2021-09-29 09:25:20

  新华社阿联酋沙迦9月28日电(记者肖世尧、苏小坡)28日,中国男足继续在阿联酋沙迦备战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国队球员于大宝表示,这是自己冲击世界杯的最后机会,球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力以赴。

  “前两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好,确实也看到了我们与前两个对手之间的差距。”于大宝说,“当然我们不能放弃,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接下来对阵越南和沙特的比赛都是有机会的。所以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地去准备每次训练,在比赛中真正展现出自身的能力。”

  从2011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于大宝从前锋踢到后卫,也成长为球队的三名队长之一。“来到国家队这么多年,经历了很多期国家队和很多场比赛,非常珍惜在国家队的每一天。4年前比较遗憾,距离世界杯差了一点。从李铁指导执教以来,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想在这次12强赛有一个好的结果。对于我和其他一些老队员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我们也想通过自身的努力去抓住这次机会。现在队内氛围也比较好,大家都很团结。”于大宝表示。

  对于下一个对手越南队,于大宝表示自己从未跟越南的球队有过交手。“这两年很多亚洲球队包括越南确实发展得特别快,但我们还是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的实力。我们在面对这种球队时是有优势的,我们要把训练成果在比赛中展现出来,这是最主要的。我们要把心态调整好,把比赛准备好。”于大宝说。

  中国队将于10月7日在沙迦对阵越南队。对于已经遭遇两连败的中国队来说,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

编辑:王悦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