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在赛场上展现最好的自己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21-10-18 08:28:41

  “很熟悉的味道,这里是我们曾经多次作战的地方。”韩聪说着,一旁的隋文静配合地猛吸了一口。在改造翻修后的首都体育馆比赛,韩聪说这里既熟悉又有一种让他想不断前进、不断挑战的感觉。2021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10月15日在此结束,隋文静/韩聪以223.48分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这是2021—2022赛季二人的首场比赛,也是征战北京冬奥会的最后冲刺。

  对于前一天的短节目比赛,隋文静和韩聪都表示满意。“发挥挺好,放到训练中也算得上比较好的水平,目前应该还有些定级的问题,回去我们会再研究一下。”韩聪说。由于第一天比赛过于兴奋,第二天自由滑的比拼让二人受到了些影响。“今天整体比较紧。因为昨天过于兴奋,今天体能有所下降,后面我们会更好地掌握比赛节奏,争取发挥得更好。”隋文静在赛后采访时说,自由滑整套节目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虽然二人都有些小失误,但是动作基本都完成了。“花样滑冰是一个很全面的项目,需要体能和技术,也需要艺术表现。我坚信我俩会在成为艺术家的道路上不断精进。”隋文静展现出的幽默不仅解答了问题,也逗笑了在场的记者和工作人员。

  对于参加北京冬奥会比赛,隋文静/韩聪的目标从未改变,“我们的目标始终是一样的,那就是升国旗奏国歌。”接下来,他们将前往欧洲参加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两人希望能在每一片冰面、每一场比赛都为大家展现最好的自己,也希望更多的人因为他们走向冰场。

  此次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只是赛季的开始,是他们熟悉新节目、适应比赛节奏的基础和测试。韩聪表示,未来的比赛要在技术环节增加难度,提高难度分,“这个我们之前已做好了准备,只是这次比赛没有使用。”隋文静补充道:“我们这次更需要熟悉节目,我还有很大的难度储备,都会放在后面的比赛。”

  今年,花样滑冰队有了更全面的保障团队,也让运动员得到了更强大的心理支撑。“在压力和心态上我们比往年要好很多。”隋文静说,伤病的康复给了两个人更大的信心,在新的赛季这对组合期待着能更进一步,“最近的训练质量和身体情况都在可控的范围内一点点进步着。整体的训练状态上,我们其实比前几年的状态都要好很多。尤其是刚进入一个新的赛季,动作质量比前几年有了飞跃,但这远远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期待能够变得更好。”隋文静说。

  本报记者 李晓洁 田洁

编辑:王悦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