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北京祝福 夏奥健儿为冰雪健儿加油
来源:中国体育报  |  2021-10-19 08:35:32

  两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成为瞩目的焦点,当时很多冬季健儿都送上了祝福。10月18日,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成功,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也让很多夏奥健儿激动不已。刚刚经历了东京奥运会,他们更明白在全球疫情尚存在巨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举办一届奥运会对于运动员的重要意义。他们关注着冬奥火种的采集,更为北京冬奥会献上了真挚的祝福,为冰雪健儿加油助威。

  对于奥运会四届元老、东京奥运会铅球冠军巩立姣来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她奥运梦想开启的地方,如今她十分憧憬北京冬奥会的到来。“体育拥有团结的强大力量,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体育所传递出的团结全人类的意义更胜以往。我相信,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场成功的盛会。期待北京奥运会如期举行,也祝福我们的冬奥运动员在比赛中争金夺银,赛出风格。当北京冬奥会的火种被点燃之际,体育的火光也将为人类携手同行照亮前路。”

  “百米飞人”苏炳添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我们全中国人民期待已久的盛会,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约,传递出14亿中国人民的美好期待。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共创美好未来。在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北京冬奥会是汇聚、是共享、是未来。我作为体育人,为我们全体冬奥健儿加油,希望他们能够在我们自己的主场升国旗奏国歌,发挥出自己的成绩,享受比赛。”

  刚刚在丹麦随队捧起尤伯杯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黄东萍,看到了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的新闻很激动。她说:“在疫情之下,奥运会能够顺利举行对我们运动健儿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都肩负着升国旗奏国歌的相同使命。很羡慕冬季运动员能够在祖国参加奥运会,为你们加油,期待你们在冬奥会上展示中国运动员的风采。”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金牌、女单银牌得主“00后”小将孙颖莎期盼着北京冬奥会火炬的到来:“奥运火炬将再一次来到中国,它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正义!‘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也将一直激励着我为梦想前进!”在乒乓球赛场展现中国力量与智慧的孙颖莎期待着冰上的中国速度:“我对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较感兴趣,希望中国速度在冰上充分体现!很多外国观众受到疫情等影响无法到现场为喜爱的运动健儿加油助威,而作为东道主的我们会为每一位运动健儿加油助威!”

  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73公斤级金牌获得者石智勇说:“东京奥运会时,冬奥健儿为我们加油。现在,北京冬奥会就要来了,让我们一起燃起来,为北京冬奥会加油,为冬奥健儿加油!祝福“双奥之城”北京,相约2022北京冬奥会!”

  作为北京人,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男子全能亚军肖若腾更是对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北京冬奥会马上就要到了,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共聚北京,感受北京冬奥会的魅力,希望各国运动员们能够在北京有一个美妙的旅程。作为一个北京人,非常荣幸能够看到北京成为‘双奥之城’。希望北京冬奥会的火种能够温暖整个冬天。”

  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双圈大满贯”的乒乓球名将马龙与奥运会有着很深的缘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是以陪练的身份现场观看了比赛,现在还记得那时的激动和自豪。”如今北京已升级为“双奥”城市,马龙十分期待冬奥会的到来。马龙特别喜欢看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的比赛,因为在他看来那是“速度与美的碰撞”。与此同时他也感受到了当下冬季项目的热潮:“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参与冬季项目。”马龙也为冬奥选手们加油并送上了祝福,“期待你们在家门口有最棒的表现。”

  顶住压力,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的杨倩,则有几句心里话要告诉冬奥健儿:“希望冬季项目的运动员能始终保持自信,用积极的心态面对比赛,希望大家能够抓好过程,不要有太大压力,在赛前更加积极乐观。”杨倩还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冬季运动员提出了一些建议。“疫情期间封闭训练会有影响,希望冬季项目的运动员们要了解自己现阶段的心理状态,如果有问题要及时调整,调整好再投入训练比赛中。”

编辑:王悦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