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 > 正文
中国小将颜丙涛10-8击败希金斯 首夺斯诺克大师赛冠军
2021-01-18 16:0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北京时间18号早间,2021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落下帷幕。中国20岁小将颜丙涛决赛中最终10-8战胜两届大师赛冠军“巫师”希金斯,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师赛奖杯。

  颜丙涛和希金斯过去有过五次交锋,颜丙涛三胜两负略占上风。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前四局各有一次单杆超50分,2-2平分秋色。局间休息后,希金斯抓住颜丙涛远台进攻准度下降的机会,连下两局,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2。第七局,颜丙涛打出单杆97分,将比分追至3-4。第八局,希金斯凭借单杆52分再下一城,5-3结束第一阶段比赛。

  双方第二赛段比赛开始后,颜丙涛迅速进入状态,他先是在落后67分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扳平,并在抢黑球延分加赛中获得胜利,将比分追成4-5。随后第十局,颜丙涛又凭借单杆76分,将局分扳成5-5平。而希金斯也不甘示弱,在接下来两局打出单杆74分和116分,以7-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回来后,双方进入最后的决战。颜丙涛再次吹响反击号角,先是利用希金斯母球摔袋的机会,上手扳回一局,随后凭借单杆103分和55分连赢两局,将局分反超为8-7。第16局,希金斯单杆63分将局分扳成8-8。第17局,颜丙涛单杆70分,9-8率先取得赛点。第18局,颜丙涛远台进攻上手拿下64分,实现超分,希金斯并没放弃力图做出高质量斯诺克挽回败局。经过多回合拉锯,颜丙涛成功打进最后一颗红球,最终10-8战胜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捧起三大赛冠军奖杯。

  夺冠后,颜丙涛平静表示,决赛对手以及首轮对手实力都比自己强,没想到会最终取胜,而大师赛奖杯是自己的最爱:“我觉得有很多人(球员)各方面实力是比我强的,比如今天的对手和第一轮的对手,我觉得自己虽然有机会但是赢的希望不大,但是真没想到会赢这么多场。我特别喜欢大师赛这个奖杯,最喜欢的奖杯就是这个。”

  颜丙涛表示,虽然疫情令大师赛迁出伦敦而且闭门进行,但自己非常重视首次参加大师赛的机会:“(虽然)没有在亚历山大宫(大师赛传统赛场)进行比赛,而且赛场一个观众都没有,就和之前的比赛一样。但是我心里还是认为它就是大师赛,而且自己也很重视它,很珍惜可以参赛的机会。”

  即将在下个月年满21周岁的颜丙涛是继1995年19岁的“火箭”奥沙利文封王之后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获得大师赛冠军的中国球员。

  首次参加大师赛的颜丙涛就成功扮演了绝对黑马。他在首轮6-5逆转英锦赛冠军罗伯逊,第二轮6-5绝杀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半决赛也是战至决胜局淘汰卫冕冠军宾汉姆,最终决赛战胜老将希金斯成功登顶。颜丙涛同时也收获了25万英镑冠军奖金。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