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奥会比赛项目:花样滑冰
2021-03-02 10:13: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历史与起源

  花样滑冰18 世纪诞生于英国,是曾经进入夏季奥运会的冬季项目,在1924年被列为首届冬奥会比赛项目。

首都体育馆效果图

  北京冬奥会比赛场地

  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将在北京赛区的首都体育馆进行,一共将产生5枚金牌。

  北京冬奥会花滑比赛场地将采用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制冰,冰面温度为零下3.5至4度,厚度为4.5至6厘米。

隋文静/韩聪比赛资料图

  服装与装备

  花样滑冰比赛不允许使用布景和灯光效果,服装成为艺术表演的唯一辅助因素。男子着长裤,女子可以穿裙子或连体服。

  花滑比赛需要与背景音乐相配合,反映编排的主题与意境。

花滑冰刀示意图

  花滑冰刀刀身下面有半圆弧形的浅槽。前端有刀齿,便于完成跳跃和旋转动作。

  基本赛制

  花样滑冰比赛由两部分组成:男、女单人滑和双人滑分别进行短节目和自由滑的比赛;冰上舞蹈进行韵律舞和自由舞的比赛。短节目和韵律舞都有规定动作。

  裁判按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为选手的每段表演打分,每个阶段的总分之和为最后得分。

冰舞中的托举

  双人滑和冰舞区别:

  虽然都是一男一女表演,但双人滑包含跳跃、抛跳、捻转等动作,注重动作的难度和完成质量。

  冰舞更强调舞蹈的韵味和表现力,技术动作不包括跳跃,托举时,男伴的主托举手不能超过头部。

羽生结弦比赛资料图

  冰场美轮美奂,选手激情燃烧,观众如果意犹未尽,可以向冰面抛赠自己的礼物和鲜花,表达对偶像的崇拜。

  花样滑冰双人滑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2022年的北京冰场更值得期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