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公司将加大对裁判员的培养和管理
2021-03-02 13:16:41来源:人民网编辑:王悦阳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郝帅) 2月28日,CBA公司在诸暨赛区分别召开了CBA联赛裁判员和俱乐部工作会议,针对第三阶段及后续比赛,对裁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并对各参赛俱乐部强调了赛风赛纪相关工作的重要性。

  会上,CBA公司董事长姚明表示:“CBA联赛在几代人的努力下如今获得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应该沿着目前良好的发展方向继续推进具体工作,中国篮协、CBA公司有信心与参与各方携手努力,为联赛增光添彩。关于赛风赛纪和裁判员管理工作,要坚持‘技术上严格要求、纪律上严惩不怠’的原则,为联赛顺利前行提供保障。”

  CBA公司CEO张雄对本赛季前两个阶段比赛裁判员付出的努力和完成的工作给予了认可。他强调:“CBA联赛第三阶段及后续的比赛会面临更大的挑战,裁判员必须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尊重比赛,公正执裁,绝对不能受任何的不良因素干扰,对客观的比赛结果造成任何影响。CBA公司会尽职尽责,在中国篮协的指导下,加大对裁判员的培养和管理,为中国篮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张雄还就本赛季常规赛前两个阶段暴露出的赛风赛纪问题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伴随着比赛激烈程度的提升、受关注度的提升,联赛中出现了一些不和谐、不够职业的现象,有球队参赛人员在比赛中对裁判员、技术代表时有不当言行,甚至把质疑判罚当成了一种习惯;有的运动员在比赛场上使用脏动作、坏动作等非正常篮球技术的伤人行为。”

  根据统计,本赛季常规赛前两个阶段累计有22位主教练被计83.5次技术犯规(包括球队席人员技术犯规,每次计0.5次登记在主教练名下),另外总计有129名球员累计被判罚242次技术犯规,171名球员累计被判罚303次违体犯规,4名球员被判罚取消比赛资格犯规。

  为了保证即将开始的常规赛第三阶段以及后续比赛文明、顺利进行,张雄强调:“第一,坚定保持高度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赛风赛纪,从自我做起,成为文明参赛、理性参赛的榜样。第二,从维护联赛健康发展大局出发,把整肃赛风赛纪作为比赛第一要务。从常规赛第三阶段开始,对严重违反赛风赛纪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将予以顶格处理。第三,疫情防控不放松,所有参赛人员必须统一认识,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国家、地方和联赛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

  CBA公司裁判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还在会上介绍了常规赛第三阶段及后续比赛的裁判员执裁重点和裁判员管理办法。同时,中国篮协裁判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中国篮协将进一步从宏观层面梳理裁判管理体系,包括完善教练员和裁判员沟通平台,在为CBA联赛做好服务的同时体现管理职能。

  此外,CBA公司运动员发展总裁张弛还介绍了刚刚结束的本赛季CBA联赛球员注册窗口期相关情况。“据统计,本赛季注册窗口期共有11家俱乐部注册22名球员,其中自本赛季常规赛开始到注册窗口期结束,共有11名注册球员与原俱乐部解除聘用合同,其中6人在注册窗口期内被俱乐部认领并再次注册。”他说。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