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冬残奥会项目-残奥越野滑雪
2021-03-02 10:50: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项目介绍:参赛运动员为肢体残疾和盲人/视障的运动员。根据功能损伤不同,运动员可以采用站姿滑雪,也可以采用坐姿滑雪,在一对滑雪板上装备一个椅子,运动员坐在椅子上滑行。视障运动员与一名视力正常的引导员一起参加比赛。男女运动员采用传统技术或自由式技术在短距离、中距离和长距离(2.5km至20km)进行比赛或参加团队接力。

  项目描述:2014年索契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项目共设置20个小项,设项为男子坐姿3项,女子坐姿3项,男子站姿3项,女子站姿3项,男子视障3项,女子视障3项,4×2.5公里混合级接力,公开级接力共2项。具体如下:

  男子1公里,10公里,15公里,坐姿

  女子1公里,5公里,12公里,坐姿

  男子1公里,10公里,20公里,站姿

  女子1公里,5公里,15公里,站姿

  男子1公里,10公里,20公里,视障

  女子1公里,5公里,15公里,视障

  混合级接力4×2.5公里

  公开级接力4×2.5公里

  比赛场馆:冬季两项中心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