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际武联即将推出太极扇系列课堂
2021-03-03 17:54:31来源:新华网编辑:喻露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周欣)国际武联3日消息,为助力备战2026年达喀尔青奥会,国际武联将于近日推出太极扇系列课堂,以视频录播的方式在国际武联官网和官方社交媒体平台播出,向全球武友免费开放。

  当地时间2020年1月8日,经国际奥委会批准,武术成为2026年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太极扇作为四个比赛小项之一,将首次登上青奥会赛场。

  为更好地指导国内外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开展训练和执裁工作,国际武联在筹备太极扇系列课堂期间注重授课讲师、课程设计和教学内容的权威性和先进性,并综合海内外武术专家意见,将本次系列课堂设计为教学类和裁判法类两大类别。

  教学类课程由中国国家级武术教练、太极拳世界冠军王二平主讲,多位太极拳世界冠军协同技术示范。课程涵盖太极扇技法训练理论课堂、自选太极扇技术动作库(含必选和备选扇式库)和多套太极扇完整套路示范,为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习练太极扇、编排自选套路提供指导。

  裁判课程由国际武联技术委员会裁判员分委员会主任苏长来主讲。课程内容涵盖太极扇竞赛规则与裁判法专题讲解、太极扇技术实操常见错误及纠正,旨在为运动队参赛和裁判执裁提供指导。

  太极扇系列课程是国际武联继2020年7月发布《国际武联武术套路竞赛规则与裁判法(节选)2019年版-附加规则(试行)》后推出的又一内容。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