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谷爱凌宣布右手骨折 将在赛季结束后再手术
2021-03-04 10:24:4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3月3日,17岁的中国滑雪美少女谷爱凌在社交平台宣布了一个坏消息,她右手撕裂性骨折,现在正在带伤训练,她表态不会退出个人生涯首次世锦赛,将会在这个赛季结束后进行手术。

  谷爱凌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图写道:几周前,我的右手骨折,这赛季结束后我会进行手术,在此之前我先打了石膏保护手臂,我不确定自己能否自如地抓握雪杖和滑行,但我现在感觉不错,非常兴奋能在几周后参加我的第一次世界锦标赛!

  谷爱凌2003年9月3日出生于美国旧金山,母亲是中国人,2019年,她选择加入中国国籍,首要目标就是代表中国参加2022冬奥会。在过去这两年里,自由式滑雪新星谷爱凌创造了多项历史,她不仅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归化冠军,还在冬青奥会上夺得2金1银。在自由式滑雪世界杯中,更是连夺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的冠军,成为世界杯比赛中首位在同一个场地背靠背获得冠军的选手。

  今年1月份,谷爱凌首次获得X Games的比赛邀请,首次参加被誉为滑雪界的“奥斯卡”,最终她获得2金1铜,成为中国首位X Games冠军得主,也是历史第一位首秀就拿到2金+3枚奖牌的女选手。(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标签:谷爱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