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国羽一哥"石宇奇宣布彻底回归 喊话桃田安赛龙
2021-03-09 11:30:34来源:上观新闻编辑:王悦阳

  奥运会的延期,对于大部分已经获得奥运席位的运动员来说,都是一种煎熬。毕竟维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绝非易事,备战节奏被打乱,诸多不确定因素接踵而至,同时也会背上更多心理包袱。但对于一类运动员来说,却是大大的好事,那就是需要时间养伤并恢复状态的运动员。“国羽一哥”石宇奇就是其中之一。

  日前,日本运动品牌尤尼克斯正式成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出席当天新闻发布会的国羽男单主力石宇奇,自信地向媒体透露:在经过了一年半的恢复之后,已经全面战胜伤病。

  石宇奇是国羽在东京奥运周期冒起最快的男单新星,他的世界排名曾经高居第二,夺得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广州总决赛男单冠军,又以头号男单身份助力国羽在2019年重夺苏迪曼杯。就在刚刚开始获取奥运积分的2019年7月,石宇奇却在印尼公开赛上意外遭遇了运动生涯以来最严重的伤病,他因为左脚踝侧副韧带撕裂而进行了手术,并且进入了漫长的康复期,错过了数站重要的奥运积分赛,世界排名大跌。如果东京奥运会如期在去年7月举行,石宇奇未必能够赶得及完全恢复。不过,正是由于奥运会延期一年,他为自己的伤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在备战奥运会上,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奥运会延期)对我反而是好消息,我进行了一段长时间的恢复,已经回到了之前的九成甚至十成。”石宇奇透露,自己非常期待东京奥运会的到来。与其他队友一样,他最近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已经是一年前的全英赛了。长时间未能站在国际赛场上,他透露,教练组会通过组织队内比赛以及观看对手比赛录像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目前,在国羽男单主力中,锁定了奥运参赛资格的是32岁的谌龙以及25岁的石宇奇,谌龙是上届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石宇奇暂列第十。国羽计划从5月开始重返国际赛场,参加在东南亚举行的一系列奥运积分赛,这是石宇奇提升世界排名、争得更高种子位置的好机会。在他看来,如果国羽男单要在东京奥运会上蝉联金牌,最大的对手将是日本队的桃田贤斗,而丹麦队的安赛龙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石宇奇预测,届时每一场比赛都将非常激烈,他要做的就是积极提升自身实力,到赛场上和他们一决高下。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