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羽联公布最新奥运积分榜 陈雨菲排名女单第一
2021-03-10 09:10:4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今年首站奥运积分赛瑞士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之后,世界羽联官网3月9日公布了最新的奥运积分排名。日本的桃田贤斗、中国的陈雨菲分别排名男单、女单第一位。

  由于瑞士公开赛积分不是很高,中国、日本等主要羽球强国都未派队参赛,瑞士公开赛后的奥运积分排名没有特别大的变动。男单项目排名前四位的依然是日本的桃田贤斗、中国台北的周天成、丹麦的安东森和印尼的金廷。由于今年的泰国三站比赛没有奥运积分,在泰国夺得2冠1亚并夺得瑞士公开赛冠军的丹麦男单名将安赛龙仍排在第6位,但他的世界排名已升至第2。

  女单积分榜也是如此,今年夺得3冠1亚的西班牙名将马林的世界排名升至了第3位,但她在奥运积分榜上的排名仍是第5。女单排在奥运积分榜前四的选手分别是中国的陈雨菲、中国台北的戴资颖、日本的奥原希望和山口茜。

  根据奥运羽球参赛规则,如果一个代表团有两个(两对)选手分别排名单打前16或双打前8名,最多可以派出在此范围内的两人(两对)参赛。中国男单选手谌龙和石宇奇分别排名第5和第11,男单满额参加奥运会问题不大。女单除陈雨菲外,目前排名第9的何冰娇和排名第13位的王祉怡将占据另一个奥运席位。

  中国女双和混双也能拿满两个参赛名额。在女双奥运积分榜上,陈清晨/贾一凡排名第2,另一对国羽组合杜玥/李茵晖排名第7。中国混双“双保险”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占据积分榜的前两位。

  中国男双很可能只有一对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李俊慧/刘雨辰目前排名奥运积分榜第3,已经拿稳一个奥运席位,但韩呈恺/周昊排名仅列在第12位。

  根据中国队目前的参赛计划,东京奥运会前中国队将只参加5月份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和6月初的新加坡公开赛,国羽要拿满10个奥运会参赛名额还是有难度的。

  (新民晚报记者王志灵)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