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全英羽毛球赛“虚惊一场” 桃田复出首场获胜
2021-03-18 15:41:30来源:新华网编辑:喻露

  新华社伦敦3月17日电(记者张薇)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7日迎来首日比赛。尽管赛前的新冠检测“事故”导致赛事推迟半天,但当日下午比赛如愿揭幕,一年多来首亮相的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获得胜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韩国等世界羽坛强队都没有派选手出战本次全英赛。印尼队因有成员被检测出新冠阳性结果,全队退出。

  16日,赛事组织者发布声明称,在对参赛队伍展开的新冠病毒检测中,有数量可观的“无定论”结果,另外还有几个阳性。为此,他们将立即安排重测,首日比赛因此推迟到当地时间17日下午2点开赛。

  比赛当日下午在闭门的伯明翰体育馆如约打响。“蛰伏”许久的男单头号种子、日本名将桃田贤斗迎战印度人卡什亚普,第一局以21:13拿下,第二局虽然被对手连追4分逼至20平,但此后连拿两分以22:20结束战斗。

  一场首轮胜利,对桃田而言意义不凡。日本名将去年年初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夺冠后遭遇车祸,返回日本后又接受了眼眶手术。这位奥运夺冠热门本想在今年年初的泰国赛上复出,怎料出发前新冠检测呈阳性只得退赛。

  经历种种波折,26岁的桃田终于在全英赛场上演回归。“虽然我赢了,但坦白讲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这位2019年的全英赛冠军在接受赛事官方采访时说。“当我领先时,我做了太多尝试,不过后来打出了许多不同的球,这还比较让人满意。”

  男单卫冕冠军、丹麦选手安赛龙当晚经历苦战以13:21、21:19和21:19淘汰日本人渡边航贵。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另一丹麦高手安东森直落两局击败一名法国老将。

  女单方面,奥运冠军马林因伤缺席。印度名将辛杜顺利晋级第二轮。日本的山口茜、大堀彩及奥原希望均顺利闯过首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