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申花边锋曹赟定再度入选“铁家军”
2021-03-23 09:15:4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昨日(3月22日)是国足在上海集训的第二天,申花边锋曹赟定前往国家队报到,这是他继2019年后,再度入选“铁家军”。这样一来,算上曾诚和吴曦,申花俱乐部在国家队的球员增加到3人,进入各级国字号的球员达到9人。

  图说:曹赟定被征召入国家队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因为归化国脚费南多受伤无法赶上集训,国家队紧急征召曹赟定。前者在之前的热身赛上受伤,无法勤王。而曹赟定作为边路突击型球员,能传,能带,能射,场上位置和风格正是国家队需要补充的。作为申花进攻的“利器”,曹赟定也为俱乐部及国字号球队各任教练所赏识。

  这是曹赟定第二次身披国家队战袍。2016年10月,时任国足主帅里皮上任后的首期集训名单,就召入曹赟定。2019年底,曹赟定被李铁带领的国足选拔队召入,彼时,李铁还没有担任国足主帅。如今,他再度得到李铁的召唤,后者已是国家队主教练,这一次面临的,则是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的重要任务。

  对曹赟定,李铁很熟悉。2019年12月,后者带领国足选拔队参加在韩国釜山进行的东亚杯,曹赟定在三场比赛中均有出场,其中两次首发一次替补,球队当时取得1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之后,曹赟定未再进入过国足集训名单,去年有消息称,这是因为曹赟定认为李铁过于追求球员的体能训练,最终导致自己伤情加重,两人关系不睦。但此后曹赟定发表声明澄清,自己从未就国家队相关话题接受过任何媒体、任何形式的采访,上述言论不符事实。

  图说:曹赟定(中)参与国家队集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昨天在国家队训练基地,曹赟定的亮相再度驳斥了去年他与李铁不睦的说法。李铁还组织全队为曹赟定的到来搞了个简单的欢迎仪式,在国家队队友们的掌声中,小曹正式亮相。之后,他随全队在健身房进行了力量训练。过去一个中超赛季,曹赟定代表申花出场17次,打入1球并有3次助攻,他的到来,将丰富国足备战世预赛时在边路的选择。

  吴曦、曾诚,加上曹赟定,申花在国家队目前已有3名球员,再加上入选U22国足的温家宝、蒋圣龙、周俊辰、苏士豪、孙沁涵和徐磊,申花俱乐部在国字号队伍的球员达到了9人。如果算上之前多次被征召目前恢复伤势的朱辰杰,申花球员在国字号队伍的比重还将提高。对这个情况,申花俱乐部也非常欣慰,特别为重返国足的曹赟定高兴,“希望他刻苦训练,发挥所长,为中国男足贡献力量!”

  昨天训练前,国足也安排了于大宝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作为老队员,希望能够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国家队实现40强赛出线的目标。“大家都很期待,因为去年一年,国家队没有正式的比赛,让球迷和媒体等得太久了。现在,世预赛的时间也确定了,最后四场比赛都在国内踢,期待更多的球迷到时候能够到现场来为我们加油。”(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记者 关尹)

标签:国足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