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家射击队奥运会选拔赛开赛 老将庞伟将四度出战奥运
2021-03-23 11:28:49来源:新华网编辑:喻露

  原标题: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开战 老将庞伟将四度出战奥运  

  新华社广州3月22日电(记者林德韧、王浩明)国家步手枪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22日在广州拉开战幕,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虽然未能获得当日比赛冠军,但依然凭借着总积分的巨大优势成功入围,将连续第四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射击比赛。

  本次选拔赛一共分为4站,选手们通过4站总积分排名,最终产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名单。广州站是本次选拔赛的第四站,也是最终一站。

  当日进行了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争夺。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庞伟在前三站就已经积累起了明显优势,本场比赛他打得相对轻松,以590环的资格赛成绩排名榜首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庞伟在前半段势如破竹,一路领先,但在后半段他状态有所起伏,在连续打出两枪低于10环的成绩之后,以第三名的战绩结束了比赛。山东队选手张博文后来居上,夺得本站冠军。

  在男子10米气手枪总积分榜上,庞伟以230分排名榜首,原本排名第三的张博文凭借本场获得的33分,以145分冲到第二,拿到了一个宝贵的奥运会参赛席位。

  庞伟在赛后表示:“自己打得比较轻松,今天就是模拟一些奥运会比赛的情况,尽量暴露问题、解决问题。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目标,如果发挥正常水平,是会有争金夺银的希望的。”

  最后一刻成功“上岸”的张博文说:“今天比赛还是立足自己,想拼一下,不让自己后悔,知道自己排名靠后,其实没什么可想的,就是去拼。”

  女子10米气步枪进行得波澜不惊,在前三站积分排名前两位的浙江队选手杨倩和王璐瑶分获当日比赛的第一名和第三名,她们分别以295分和151分顺利晋级。

  作为一名“00后”小将,杨倩近年来异军突起,成为中国女子步枪的一颗新星,本次选拔赛,她连续4站比赛全部夺冠,彰显出过人实力。杨倩赛后表示:“对自己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能够控制好情绪,每一发尽量把自己最好的动作打出来。这场比赛也是对自己的检验,也是为自己积累经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