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冰雪 > 正文
冬季两项世界杯:约·鲍伊实现赛季三连冠
2021-03-23 08:29:41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郑直 树文)国际冬季两项联盟消息,2020-2021赛季最后一站冬季两项世界杯22日在瑞典厄斯特松德完赛,挪威名将约·鲍伊连续第三个赛季获得男子总冠军,女子总冠军则被他的同胞埃克霍夫早早收入囊中。

  由于风力过大,当日比赛均有所推迟。最后上演的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法国选手德蒂厄以35分43秒7拿下冠军。鲍伊在当日比赛中共有三发脱靶,不过与其争夺赛季头名的同胞莱格雷德四发脱靶,最终鲍伊位列第三,莱格雷德位列第八。

  凭借在该场比赛中的表现,鲍伊也在赛季总积分榜上以1052分力压莱格雷德的1039分称王,这也是他连续第三个赛季拿下这一奖项。法国选手马耶以930分位列第三。

  “我俩在这场比赛前就知道,谁能先到达终点,谁就将成为赛季总冠军。”鲍伊表示,“和斯图拉(莱格雷德)的竞争相当激烈,比起开心,我现在的感觉更像是如释重负。”

  比起男子赛季总排名的激烈争夺,女子方面的形势甚为明朗。挪威选手埃克霍夫在世界杯上一站捷克新梅斯托站拿下个人本赛季第12个冠军时即早早锁定这一奖项。

  “在篮球比赛里边这叫做手感‘热得发烫’,这次应该算是我在冬季两项比赛里手感‘热得发烫’。”埃克霍夫说。这是她第一次获得赛季总冠军。

  当日的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稍早结束,由于开赛时天气状况依然较为复杂,许多选手在射击环节的表现受到影响。挪威选手英格丽德以34分53秒1、五发脱靶的成绩拿下冠军。

  埃克霍夫在比赛中八发脱靶,位列第七,不过她的赛季总积分高达1152分,远远领先于第二名、同胞雷塞兰的963分。德国选手普罗伊斯以840分位列第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