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梅德韦杰夫:排名世界第二给我更大动力
2021-03-25 09:39:28来源:新华网编辑:喻露

  新华社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王集旻)俄罗斯网球名将梅德韦杰夫24日接受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官网采访时表示,世界排名攀升至第二让自己感受到更多的鼓舞和前进的动力。

  现年25岁的梅德韦杰夫近几年成绩稳步攀升,上周的世界排名终于来到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的男单第二。2005年以来,排名世界前两位的男单选手均被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垄断。

  “世界第二的排名挺让人激动的,真的很不容易,我现在能感受到一些压力,不过更多的是前进的动力。我从小打比赛的时候就会感受到各种压力,已习以为常。而且我感觉自己的球技正在走向成熟,体能和抗压能力等等都和以前有本质不同。我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断提高,证明自己不是徒有虚名。”梅德韦杰夫说。

  梅德韦杰夫即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迈阿密网球赛,对此他表示非常期待。“迈阿密赛是大师赛级别的赛事,能以世界第二、头号种子的身份来到这里,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现在充满信心,或许有点压力,但我仍然期待每一场比赛,我希望赢下每一场比赛、每一项赛事。”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