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径 > 正文
中国田协发布选拔标准 田径高手6月绍兴争奥运资格
2021-03-29 10:47:42来源:今晚报编辑:喻露

  本报讯(记者谢晨)中国田径协会近日发布了《田径项目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拔办法》,明确了中国田径队选拔出征东京奥运会运动员的具体规则,其中包括两个重要条件:一是在国际田联2020年10月24日颁布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系统和报名标准》规定的期限内达到各项目的参赛成绩标准,二是通过指定的国内选拔赛来争取奥运资格。场地内项目(不含接力)的国内选拔赛将于6月11日至13日在浙江绍兴举行,届时也将上演多个项目奥运会资格的激烈竞争。

  国际田联此前已经明确了东京奥运会各田径小项的达标时段,中国田径队目前共有92名运动员在18个小项的成绩达到东京奥运会参赛标准,另有5个小项可通过积分排名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共计在23个小项获得了54个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

  在国内选拔赛部分,竞走项目的选拔赛已于3月21日在安徽黄山落幕,9个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名额已各有归属;场地内项目(不含接力)的选拔赛将于6月11日至13日在浙江绍兴举行;马拉松项目的选拔赛将于4月11日在江苏徐州展开;接力项目则以国家队阵容为基础,综合多种因素选拔5名正选运动员;全能项目选取在国际田联规定的达标有效期内达标成绩排名前三名的运动员代表中国参赛。

  中国田协同时明确,在东京奥运会报名截止时间之前,如果一个项目拥有备选资格的人数超过3人,则按照选拔赛名次确定正式参赛人选。因此6月在绍兴的赛场上,多个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中或呈现出激烈的奥运会资格之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