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界柔道大满贯赛中国夺三枚奖牌
2021-03-30 09:11:46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喻露

  本报讯  据中国柔道协会消息,3月28日国家柔道队在第比利斯落幕的2021年世界柔道大满贯赛中奋勇拼搏,夺得一金一银一铜三枚奖牌。这是疫情发生后国家柔道队首次出国征战奥运积分赛,取得了开门红。

  今年世界柔道大满贯赛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举行,共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441名运动员参赛。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杨俊霞一路战胜来自巴西、墨西哥、科索沃、荷兰的选手后挺进决赛。决赛中杨俊霞惜败加拿大选手博舍曼,摘得银牌。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马振昭夺得铜牌,这是她在2019年世锦赛膝盖韧带严重受伤进行手术后首次出战国际赛场,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徐仕妍一路杀出重围,战胜了包括世界排名第四的巴西选手阿尔瑟曼等一众强手后顺利挺进决赛。决赛中,徐仕妍面对葡萄牙选手努内斯主动出击,以一本的绝对优势获胜,斩获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王彦获得该级别第五名。

  这是自疫情发生后,中国柔道队时隔一年多重新回归国际赛场征战奥运积分赛的首战,三枚奖牌的成绩创造了国家柔道队东京奥运周期征战世界柔道大满贯赛的最佳战绩。自去年封闭训练一年多来,国家柔道队严格贯彻落实“强化体能,恶补短板”的要求,进行科学化训练,帮助队员在体能、技战术等方面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充足的体能储备,也为国家柔道队本次出国征战奥运积分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接下来中国柔道队还将征战土耳其安塔利亚大满贯赛,并前往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参加亚锦赛,与时间赛跑,帮助队员将阔别奥运积分赛一年多落下的积分尽快补上。

  (袁雪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