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无缘迈阿密网球赛双打16强 中国金花组合仍需更多磨砺
2021-03-30 09:20:0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喻露

  艾 旗

  在北京时间3月29日结束的WTA1000迈阿密站女双争夺中,中国组合6号种子张帅/徐一璠两盘不敌马泰克/斯瓦泰克,止步16强。当日的比赛,女单也进行了多场焦点战,两位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和安德莱斯库都在经历苦战后,会师16强。

  今年迈阿密站是张帅和徐一璠首次联袂出战双打赛事,作为赛后6号种子的她们在第二轮碰上实力不俗的马泰克/斯瓦泰克组合。首盘比赛中,虽然中国组合率先兑现破发点,但对手之后连续两次实现破发,以6比3拿下首盘。斯瓦泰克组合在第二盘的优势更加明显,不到半小时就以6比1拿下次盘。

  受伤病等因素影响的张帅在本赛季打得比赛很少,而且在迈阿密站前还未收获过胜利。在单打首轮出局后,与徐一璠携手闯过首轮关是张帅在本赛季首尝赢球滋味。虽然没能继续通过第二轮考验,但本次迈阿密之旅仍有收获。此前多位中国球员都是在捅破首胜窗户纸后状态逐渐提升,张帅本次的搭档徐一璠就是如此。

  在单打赛场,12号种子穆古鲁扎在第三轮对阵俄罗斯小将卡林斯卡娅。本场比赛西班牙人赢得相当艰苦,决胜盘一度0比3落后,但还是以4比6、6比3和6比4赢下了这场耗时2小时41分钟的鏖战。

  “我拿出了斗志,能够和对手进行激烈的对抗,非常开心能够通过这些恶战的考验。”穆古鲁扎赛后表示,“不管比赛打得漂亮还是难看,最重要的是保持顽强,经受住考验。这让我感觉更好,也带来了下一次机会。”本场比赛是穆古鲁扎在巡回赛连续取得的第八场胜利,同时本赛季获胜场次已经达到20场。

  穆古鲁扎下轮的对手是另一位大满贯冠军、8号种子安德莱斯库,后者在夜场的比赛中苦战2小时45分钟险胜28号种子阿尼西莫娃。安德莱斯库的本场胜利同样不轻松,她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拿下首盘,阿尼西莫娃在四个发球局里救回了全部十个破发点。双方在随后的比赛都先后申请了一次医疗暂停。安德莱斯库在决胜盘发球分方面的表现让人惊叹,仅仅丢掉四个发球分,她最终以7比6(4)、6比7(2)和6比4获胜。

  穆古鲁扎和安德莱斯库此前唯一一次交锋是2019年印第安维尔斯站1/4决赛,当时后者以6比0和6比1的强势比分获胜,最终一路过关斩将夺得职业生涯首冠。

标签:张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