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田径 > 正文
中国田径进入提速期 刘诗颖创标枪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2021-03-31 11:23:55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3月30日,中国田径投掷项群赛在四川成都举行。在女子标枪比赛中,刘诗颖投出64米56,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世锦赛冠军巩立姣投出19米54,同样逼近世界最好成绩。

  距离东京奥运会达标截止日期越来越近,中国田径进入提速期。女子投掷类项目,作为中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和有机会对奥运奖牌发起冲击的项目,备受期待。本次投掷赛成都站,多位国内名将的参赛目标,就是改写各自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

  在女子标枪赛场,这次世锦赛亚军吕会会携手刘诗颖出战成都站的比赛。今年女子标枪的世界最好成绩,是卡拉多维奇2月10日在明斯克投出的63米85。而在去年,吕会会与刘诗颖两人共投出6个在64米以上的成绩。这也让二人将世界最好成绩当做了目标。

  比赛中,刘诗颖从第一掷就有稳定表现,以61米13先拔头筹。而吕会会首轮犯规后,开始找不到手感。在第四掷中,刘诗颖一举投出64米56的成绩,一举打破了卡拉多维奇的世界最好成绩。吕会会状态一般,只在第三掷中投出62米90的成绩,最终排名第二。刘诗颖如愿锁定冠军。

  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世锦赛冠军巩立姣向自己的20米35个人最好成绩发起冲击。此前在室内邀请赛华北赛区站,她投出19米45获得冠军。赛后巩立姣就表示还没有找到比赛节奏,需要通过多参加比赛逐渐找回状态。

  来到室外赛场,巩立姣的比赛目标,还要冲击女子铅球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由新西兰名将亚当斯创造的19米65。第一次室外比赛,巩立姣显得有些慢热,前四投都没过19米。好在巩立姣第五投则达到19米27,最后一投掷出19米54,拿到冠军。虽然巩立姣未能超过新西兰的亚当斯创造的19米65的世界最好成绩,这仍是她在本赛季室外赛场的开门红。

  在其他比赛中,王峥在女子链球比赛中投出71米93夺冠;冯彬在女子铁饼比赛中投出63米19夺冠。另一方面,中国男子投掷选手,并未在本站创造佳绩。在男子铅球、链球、铁饼和标枪项目中,冠军成绩距离东京奥运会资格均有距离。即使在已经凭积分达标奥运的男子标枪项目,冠军马群的80米09,和名将赵庆刚的79米56的成绩,距离东京奥运会85米的门槛仍有距离。

  文/本报记者 褚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