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崇礼抢抓工期 加速推进冬奥配套服务项目建设
2021-03-31 09:43:49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石家庄3月30日电(记者杨帆)记者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委了解到,随着冬奥会日益临近,当地正加速推进赛事核心区和主城区冬奥配套服务项目建设,全面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位于崇礼冬奥核心区的太子城冰雪小镇项目紧邻太子城高铁站,建设规模达134万平方米,涵盖冬奥颁奖广场、张家口奥林匹克接待分中心、配套国际度假酒店群,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配套服务保障项目,目前已全面复工。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项目建设总经理助理宋海滨说:“我们3月1日正式复工,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截至目前施工及管理人员达3600人,目前正展开内部装饰及机电施工,计划高峰时期达7600人左右,确保实现年底试营业。”

  目前,崇礼主城区交通、电力、环境等项目建设也在加速。崇礼南客运枢纽3月10日全面复工,目前已完成临建房屋拆除,剩余精装修工程、室外工程、亮化工程、绿化工程力争6月30日前完成。在崇礼北客运枢纽建设现场,十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紧张施工,将力争10月底完工。

  为配套崇礼城区涉奥用户用电需求,崇礼主城区2021年新增5项10千伏配网工程,新建环网柜18座,敷设电缆33公里。国网崇礼区供电公司经理刘志军介绍,预计全部工程8月底投运,届时崇礼城区将形成8个“单环网”供电模式,为冬奥会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崇礼区包括庆典广场、无障碍设施建设、河道治理提升工程、东环路续建工程等在内的40多个项目都已启动。为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崇礼专门成立重点项目攻坚指挥部,划分出7大项目建设片区,明确分包责任人。

  崇礼区委副书记、城区重点建设项目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高尚君说:“我们从主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品质提升三个方面53个项目重点攻坚推进,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工,以崭新的城市形象迎接冬奥盛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