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铿锵玫瑰赢多方点赞
2021-04-09 08:43:4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正如赛前发布官方海报的主题“摧坚决胜”,中国女足在奥预赛附加赛首回合客胜韩国,为中国足球迎来2021年开门红。赛中赛后中国女足多次登上“热搜”,引发全民关注,也赢得多方点赞。

  比赛一结束,央视评论员朱晓雨就表示:“这场比赛是我们等了1年零2个月的胜利。”解说嘉宾徐阳认为:“我们距离奥运会就差半步了,自信心建立起来了。”

  中国女足官方在社交媒体上发起的“#一句话为中国女足加油#”话题,截至记者发稿时阅读量达到4900多万,讨论量1.8万,这也是通过社交媒体平台筑起的首个“中国女足主题球场”,名为“玫瑰梦想球场”。“中国女足超话”的阅读量达到5900多万,有2000多个帖子。赛前,九球天后潘晓婷、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在内的众多体坛名将都为女足姑娘们助威,女足名宿浦玮、刘爱玲、高红等专门录制了加油视频。赛后网友们精彩评论不断——“韩国队确实进步不小,但我们要带走胜利!”“希望次回合的比赛,在主场的我们可以拥有观众,女足姑娘们值得拥有!”“为你们骄傲,踢球的女孩最美!”

  铿锵玫瑰也得到了众多“官媒”点赞。《人民日报》体育部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写道:“时隔420天,中国女足终于再次站上国际赛场。客场2比1取胜,占得先机,过程不易,结果可喜。中国女足战胜韩国这场艰苦的胜利,提振了中国足球的信心。行百里者半九十,五天后将在苏州与韩国队再度交手。拿出 ‘从零开始 ’的心态,打好关键的 ‘下半场 ’,期待 ‘铿锵玫瑰 ’绽放。”新华社发文点评道:“一场关键胜利!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比赛中国女足2比1击败韩国,距离进军东京奥运会仅一步之遥。2021年4月13日中国女足将在主场苏州迎战韩国女足,比赛结果将决定奥运资格的最终归属。任务依旧艰巨,期待铿锵玫瑰再次绽放!”

  本报记者 袁雪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