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九场热身赛保持不败 海港踌躇满志迎接新赛季
2021-04-09 13:57:1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喻露

  2比2战平长春亚泰,正在积极备战新赛季的上海海港队状态保持得颇为出色,冬训期间的9场热身赛7胜2平、保持不败,在新帅莱科的率领下,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人员配置已经基本成型。而根据昨天足协公布的最新中超赛程,首轮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天津津门虎,对海港队而言也是个好消息,赢得联赛开门红很有希望。

  周三下午,海港队与正在上海集训的长春亚泰队进行了一场热身。在开场两球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凭借奥斯卡和李圣龙的进球,海港最终2比2战平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从2月24日3比2击败中甲的浙江队开始,上海海港队至今已经踢了9场热身赛,总战绩为7胜2平,进30球,丢8球,场均进球数约3.5个。这样一张成绩单,对新帅莱科而言应该是比较满意的。

  按照莱科的计划,在4月20日新赛季中超开始之前,上海海港还剩下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被分在同一个赛区的武汉队。从热身赛的表现来看,球队的磨合状况不错。莱科主要采用的是343进攻队形,中锋阿瑙托维奇的得分能力被激活,奥斯卡的位置也被前移,更加靠近对手禁区。陈纯新、聂孟和李申圆等年轻球员在热身赛中表现不错,新赛季应该能获得更多上场机会。

  图说:海港队踌躇满志向新赛季进发 官方图

  球队目前唯一的隐患,就是外援中卫迈斯托罗维奇的受伤。在热身赛中不慎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断裂重伤的他,已经启程前往意大利进行手术和康复治疗。从他的伤情来看,这名今年刚刚加盟海港队的新援,基本要在下赛季才能痊愈回归。教练组也在考虑寻找迈斯托罗维奇合适的替代者,但从国外再找外援已过转会日期,操作难度较大。好在,今年从江苏队签下了国脚中卫李昂,他的能力在国内算是顶尖级别。

  按照足协昨天公布的新赛程,海港将在4月22日迎战首个对手天津津门虎,拿下应该不成问题。但第二轮就要遭遇争冠对手北京国安,而5月5日与申花的德比大战也相当重要。(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标签:中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