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会阵容出炉 共6名选手参赛
2021-04-12 14:52:29来源:人民网编辑:王悦阳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胡雪蓉)4月11日,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选拔赛在成都结束,魏绍轩、杨晓蕾分获男、女个人金牌。至此,国家射箭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6名选手全部产生。

  东京奥运会射箭项目共设男女团体、男女个人、混合团体赛,共5枚金牌。此次选拔赛从3月30日打响,共有男、女各8名选手参加。按照赛程,选拔赛共分4场,前3场中每一场比赛都分为3个比赛日,每个比赛日均要进行70米排名赛和单败淘汰赛。前3场比赛结束后,总积分排在前三位的男、女各3名运动员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昨天是第三场选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决赛中,杨晓蕾稳扎稳打,以总比分7比1取胜。男子决赛在魏绍轩和林良文之间进行,魏绍轩发挥稳定,连续3局打出29环,最终以总比分7比3摘得金牌。

  至此,国家射箭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6名选手全部产生。男子选手分别是王大鹏、李佳伦、魏绍轩;女子选手为吴佳欣、龙晓清和杨晓蕾。其中,王大鹏、吴佳欣都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

  4月13日-14日,这6名选手将进行混合团体赛选拔,最终选出男、女各1人参加东京奥运会混合团体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